北京景點北京景點

月壇
月壇-月壇
月壇/四川旅遊信息網
月壇位於北京西城區南禮士路西側,又名夕月壇。它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夜明神(月亮)和天上諸星神的場 所。該壇方廣四丈,高四尺六寸。面白琉璃,階六級,俱白石。內欞星門四,東門外為瘞池,東北為具服殿;南門外為神庫,西南為宰牲亭、神廚、祭器庫,北門外為鐘樓、遺官房。外天門二座;東天門外北為禮神坊。月壇壇面以白色琉璃鋪砌,象徵著白色的月亮。
  解放後,政府加強了對月壇的保護與建設,並於1955年將其辟為公園,以供人們休息娛樂。經多年營建後,月壇公園的面積大為擴展。整個公園分為南北兩部分,北園以紅磚綠瓦的古建築和規則式的道路為特徵,這裏也就是明清時期的月壇。南園是新辟的遊覽區,以山石水池、迂回曲折的園路,組成一個自然山水園的格局。其設計建造以月為主題,園之名也取為邀月園。邀月園中部有一組小院,取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之意而名天香院。天香院南側天闊的草坪上,有數只玉兔,與天香院。

四川旅遊信息網
地址:

北京市西城區月壇南街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北京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