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點北京景點

居庸關
居庸關-居庸關
居庸關/Eva隨手拍
居庸關在距北京市區50餘公里外的昌平區內。相傳秦始皇修築長城時,將囚犯、士卒和強征來的民夫徙居於此,後取徙居庸徒之意,故名居庸關。
  居庸關形勢險要,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它有南北兩個關口,南名南口,北稱八達嶺。居庸關兩旁山勢雄奇,中間有長達18公里的溪穀,俗稱關溝。這裏清流縈繞、翠峰重迭、花木鬱茂、山鳥爭鳴,有居庸疊翠之稱,被列為燕京八景之一。
  居庸關的中心有一座過街塔基座,名雲台,創建於元至正二至五年(1342一1345年),是用漢白玉石築成的,台頂四周的石欄杆、望柱、欄板、滴水龍頭等建築,都保持著元代的藝術風格。台基中央有一個門洞,門道可通行人、車、馬。券門與券洞上鐫刻著大鵬金翅鳥、鯨魚、大象、龍、曼荼羅和佛像。洞壁兩側刻有四大天王俘雕橡和用梵、藏、蒙、維吾爾、西夏、漢等6種文字刻成的陀羅尼經咒及造塔功德記。雲台是元代一座大型的石雕藝術精品。

四川旅遊信息網
地址:

北京市昌平區長城旅遊文物古跡風景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北京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