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點北京景點

人民大會堂
人民大會堂-人民大會堂
人民大會堂/馮順
人民大會堂位於天安門廣場西側及北京東城,高46米,長336米,寬206米。其建築面積為17萬平方米,為世界雄偉建築之一。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會和人大常委會辦公的地方,亦是是天安門廣場的一個分景點,完全由中國人自行設計建造,僅用10個月竣工,是我國建築史上的一大奇蹟。
  人民大會堂建於西元1958年10月至西元1959年8月,其中著名的萬人大會堂可容納一萬人。整座大會堂的屋檐均用彩色琉璃制品鑲嵌,顯得庄嚴宏徫、朴素典雅的民族風格和現代化建築的非凡氣派,正面豎有12根大理石門柱,每根高25米。中央大廳為桃紅色大理石地面和漢白玉石柱,頂部掛著水晶玻璃花燈。大會堂主要由中部的萬人大會堂,北部的宴會大廳和南部的人大常委會辦公樓三大部分組成。
  大會堂的北翼,是可容納5000個席位的宴會廳,場地大如足球場,內部陳設富麗堂皇。大會堂所有廳室,不失中國傳統的建築風格,同時體現西方的建築精華。
地址:

北京市東城區人民大會堂西路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北京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