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點北京景點

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Eva
萬里長城是有到北京去的人引以為快的地方,不到長城非好漢已經成了中外遊人的一句豪言壯語。
  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是人類建築史上罕見的古代軍事防禦工程,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凝聚著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它以悠久的歷史,浩大的工程,雄偉的氣魄著稱於世。它早就和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泰姬•瑪哈爾陵,伊斯坦布爾的聖.索非亞教堂等一起被譽為世界的 奇跡。今天,它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作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重點而加以保護 。
  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歷時達2000多年,總長度達5千萬米以上。我們今天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西起甘肅的嘉峪關,東到遼寧的鴨綠江邊,長635萬米。它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越群山,經絕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從山峻嶺之巔,黃彼岸和渤海之濱。古今中外,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歎它的磅礴氣勢,宏偉規模和艱巨工程。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和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跡,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整個人類的驕傲。
  長城在過去曾充當過金戈鐵馬,逐鹿爭雄的角色,然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國家的統一,中華各民族人民的團結,它早已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在兩百多年前的清王朝時期,就已經把它當作遺產保存了。今天,各族同胞和國際友人,不僅早已把過去起軍事防禦作用的長城當作了歷史的陳跡,而且已把長城看作和平的象徵,友誼的紐帶和旅遊的勝地。居庸關和八達嶺居京畿之北的險關要隘,是長城的一個縮影,是遊覽長城中最主要的遊覽點之一 。

四川旅遊信息網
地址:

北京市延慶縣八達嶺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北京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