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景點

嘉義-茄苳風景區

茄苳風景區簡介

茄苳風景區位於嘉義縣竹崎鄉光華村,屬於阿里山風景區的西部,有大華公路和阿里山公路貫串,此地也可和奮起湖、瑞里和水寮社相連,形成一個環狀的旅遊路線。茄苳風景區擁有大片密佈的森林可遮去熾熱的陽光,讓遊客漫步其中可以享受山野田間帶來的涼爽,更可感受到那帶著微微竹香徐來的輕風。茄苳風景區也因為擁有非常豐富的生態景觀和老樹,是到阿里山遊玩時不容錯過的山景風光,此外造訪此地一定要去拜訪三棵令人難忘的老樹。而來到此地最好的方式是自已開車前往,然而,因地處偏僻人煙稀少,結伴同行是必要的。

茄苳風景區-老樹的世外桃源

茄苳風景區山上保有原始風貌,鮮少人工雕琢,最有名的二棵茄苳古木及苦楝樹,都是擁有百年以上的樹齡,是當地重要的資產,尤其茄苳古木蓊鬱蒼翠地屹立在路旁,樹幹結實且寬大,約需5人左右才能環抱住,其樹身並寄生有愛玉、蕨類、菩提等十多種植物。是來到光華地區不能錯過的重要景點。而已有百年歷史的老榕樹被稱為「八足怪木」,枝葉繁茂,頭角崢嶸,以八隻樹根突出地面,形狀奇特,因而得名。村內也有許多奇木及老樹。村民對老樹十分珍惜、愛護有加,在茄苳風景區裡,老樹有十分良好的生長環境,不但人煙稀少且依山伴水,風景更是秀麗,自然原野的生態也是它的特色,如此環境猶似老樹的世外桃源仙境。

茄苳風景區周遭景點

茄苳風景區附近的十里亭、石獅嶺、望鄉台、天雲山、赤壁斷崖、彩雲瀑布等景觀,均令人嘆為觀止,流連忘返。其中石獅嶺位於海拔930公尺,是兩棵長像如獅頭的巨石,突出於山頂,由遠處望去,就如同兩尊蹲座的獅子,如同是這風景區的守護神,保護著這整座的山頭。此外茄冬神木、人字頭、馬頭樹等都是值得欣賞的怪木。而天雲山就位於迴音谷步道約15分鐘的地方,是個觀賞日出的好地方,這裡原名是照日嶺,視野非常的好,趁著日初時登上此山頂,就可欣賞到美麗的太陽。此步道四周由岩峭壁所構成,而岩石上長滿了青翠原始森林,形成一片絕麗的景色。
王世賢 彙編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

票價:

免收門票

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光華村大華公路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由嘉義交流道下,走159號縣道,轉162甲縣道經湖尾可抵茄苳風景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在嘉義搭縣營公車往石卓,茄苳下車。或搭往大湖在湖尾下車步行約1小時即可抵茄苳風景區。


推薦住宿

奮起湖大飯店

奮起湖大飯店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78-1號
NT$2,100起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3號
NT$2,000起

鄰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