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卑南遗址公园

台东景点

卑南遗址公园

卑南文化公园标志 / 老山羊部落格

关于卑南遗址公园

卑南遗址公园就位于卑南遗址所在地,原名卑南文化公园,园区面积约30公顷,是台湾第一座遗址公园,卑南遗址公园隶属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简称史前馆),其最大特色是目前仍持续不断进行考古发掘,另一方面成立遗址保存馆对外公开展示,达成学术研究、遗址保存、推广教育多重功能。此外宽广草坪公园植栽绿化,也成为民众休闲最佳去处,目前列为国定古迹。

卑南遗址公园─全台规模最大拥有丰富之出土文物

卑南遗址为全台规模最大,地下出土文物最丰富的遗址,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墓葬群遗址。主要内容为距今两、三千年前,卑南新石器文化时期先民的墓葬区和住宅区;目前已挖出的石棺数目超过400具,并发掘出台湾第一间史前人类住屋,而出土的玉器、石器、陶器更不计其数。从遗物丰富的造型、精细的手工,和死后厚葬的习俗,可窥探当时高度的文明。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展示厅、游客服务中心等室内空间
周二至周日 09:00-17:00

休馆时间:
每周一(遇国定假日、补假日、选举日则照常开放)、农历除夕、年初一。必要之停止开放将另行公告。

 

提供活动:

定时导览
● 介绍展示厅常设展主题及内容
● 10:00、15:00于展示厅入口集合,现场报名参加
● 每场约40-60分钟

预约导览
● 提供20人以上机关、学校团体预约申请
● 可预约时段为09:00-12:00、13:00-17:00
● 请于一周前以电话、传真或网路预约

费用简介:

全票 30元;一般民众。
团体票 20元;20人(含)以上团体。
优待票 15元;6岁以上未满12岁之儿童、持教育部立案学校之有效学生证。

免费参观:
1、65岁以上长者平日免费、假日半价。
2、未满6岁之儿童。
3、领有并出示身心残障手册者,及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4、持有志愿服务荣誉卡者。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区后沿更生路往卑南,循路标左转文昌路直行即可到达。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区后沿更生路往卑南,循路标左转文昌路直行即可到达。

★大众运输:
1.火车:搭乘花东铁路至台东火车站,徒步10分钟即可到达。
2.客运:搭乘鼎东客运山线往池上、关山方向,至卑南国中站,徒步10分钟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小黄山
利吉月世界(利吉恶地)
宾朗蝴蝶兰观光农园
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 (康乐本馆)
鲤鱼山
台东山海铁马道
铁花村音乐聚落
台东铁道艺术村
台东夜市(正气路水果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