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比西里岸

台东景点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白守莲部落) / Louis

比西里岸部落 简介

比西里岸(Pisirian)是位在台东三仙台附近的滨海部落,因有感于部落青年人口不断流失,三仙社区发展协会与在地居民、艺术家们齐心推动社区营造,让部落不仅拥有美丽的部落文化活动中心,部落所见之处也充满了木作羊群,以及由部落孩子组成的「paw paw鼓乐团」也定期在比西里岸文化中心演出。2013年更与几米合作,将《走向春天的下午》中的小女孩背影彩绘于部落各个角落,让游客藉著寻访彩绘,进一步深入认识部落的纯朴与静好。
陈怡臻 汇整

营业时间:

全天候开放

服务设施:

设有公共厕所

白守莲社区
连络电话:0915-777124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 火车:搭乘台铁至台东车站后,租车或转乘台湾好行「东部海岸线」,至「三仙台游憩区站」下车后沿海滨道路步行,约700公尺可到达比西里岸入口意象。
2. 公车:搭乘鼎东客运海线8101、8102、8105、8106、8119、8181次公车于白守莲站下车,往海边步行约200公尺可抵达;搭乘花莲客运1127、1145次公车于白守莲站下车,往海边步行约200公尺可到达。

【自行开车】
台11线:于111公里处即抵达三仙台,进入三仙台前顺著PAW PAW鼓或木羊指标走,即可抵达比西里岸部落。

邻近景点

白守莲海滨公园
台东县自然史教育馆
三仙台
成功海滨公园
广恒发商号遗迹(成广澳文化地景)
成功港口(新港渔港)
台东海洋梦想馆(原小丑鱼主题馆)
石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