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台东铁道艺术村

台东景点

台东铁道艺术村

台东铁道艺术村 / Eva隨手拍

让艺术更贴近生活-台东铁道艺术村

由台东旧火车站站区改造而成的台东铁道艺术村,融合了历史建筑、人文艺术与休闲旅游等多种元素,让功成身退的台东旧站成为了聚集艺术家的创作空间,也成为台东市区另一个观光景点。
台东铁道艺术村以铁道文化展现、艺文活动表演及旅游资讯服务为主,旧站区内原有的仓库也以不同的功能做定位及发展,包括与铁道相关的展示空间「黑仓库」是铁道迷专属的交流场所;古朴的「机关库」建于1919年,属日式建筑,是东部仅存的半木造结构车库,现在也是表演者的最佳舞台;253号仓库、261号仓库、275号仓库原为货运仓库,现今作为艺术家工作室与创新交流的展示场所,游客随时可近距离的与创作者交谈互动,让艺术更贴近生活。

从台东旧站到铁道艺术村

台东旧站建于1922年,称「台东驿」为木造结构建筑,原本是铁路台东线的终点,随著经济发展与时代变迁,铁道由窄轨转变为宽轨,台东旧站也由木造建筑改建为水泥站体至今。1982年东部铁路拓宽后增设山里、卑南两站,1991年南回铁路通车,卑南站改称台东新站,2001年裁撤新站和旧站间的连线后让 台东旧站正式走入历史。
已有八十年历史的台东旧站站区内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与铁道文物,在政府推动的铁道艺术网络计划下,让原本闲置的空间摇身一变成为艺术人文的新标的,加上邻近的铁花村音乐聚落,期望能吸引更多游客到台东旅游。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全天候开放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经台 9 线或台 11 线进入台东市区,铁花路与中华路一段交叉口至铁花路与博爱路交叉口即为园区。

【大众运输】
火车:台东新站下车后搭乘计程车或客运前往。
公车:
1、搭乘各路公车于旅服中心站转运站下车后步行即抵。
2、搭乘市区观光循环公车于铁花村站下车。

邻近景点

铁花村音乐聚落
台东山海铁马道
台东夜市(正气路水果街)
鲤鱼山
台东儿童故事馆
海滨公园(国际地标)
台东森林公园(黑森林)
琵琶湖、活水湖
丰源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