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台中景点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道禾六艺文化馆 / Eva隨手拍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位于台中市西区,在这繁华热闹的都会区里,园区内的日式建筑仿佛让人踏入了静谧的京都。台中刑务所演武场兴建于昭和12年(1937年),为日治时期司狱官、警察演习柔道与剑道的训练场。台中市文化局于2004年将该址登录为历史建筑,但2006年时却发生火灾,导致部分木造建筑遭焚毁,直至2010年才将主体及附属建筑修复完成。2012年台中市政府委托财团法人道禾教育基金会经营,才正式定名为「道禾六艺文化馆」,2013年5月正式开放参观。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园区简介

经多年修复完成的道禾六艺文化馆,园区内充满日式典雅的气息,大致分为主体建筑惟和馆,附体建筑心行馆、传习馆,以及供团体展演的中庭。基金会将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分别赋予新意:茶道、古琴、弓道、剑道、书法、围棋,结合这六艺在各展馆举办丰富的课程、讲座,例如花艺、茶食、剑道教学、弓箭制作与射击课程等,将昔日演武场转化为古色古香的学习园区。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人文景点之旅

园区的户外空间敞亮而充满生命力,是民众休闲游憩、摄影的爱好地点。园区参观完毕后,还可至心行馆用餐歇歇脚。心行馆将场地规划为用餐品茗的餐厅「一茶一座」,馆中充满日式典雅的气息与茶道文化,民众可在此品尝台湾好茶和日式定食。喜爱人文气息的朋友,也可至附近的台中文化创意园区、20号仓库、国立台湾美术馆或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一次体会台中之美。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心行馆: 周一9:00-17:00,周二-周日9:00-22:00。
传习馆: 周一休馆,周二-周日9:00-17:00,午间12:00-13:00休馆。
※ 台风期间,依台中市政府发布停班消息,则全馆休馆。
连络电话:04-2375-9366

服务设施:

提供场地租借、个人或团体导览,请事先申请。

提供活动:

各馆不定期提供展览、课程及表演活动。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 活动费用另计。

交通信息

【公共运输】
搭乘台铁至台中火车站,出前站后转搭统联客运50号公车(往921地震园区),于地方法院站下车,直行至林森路右转即可抵达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自驾车】
国道1号:自台中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台中/沙鹿),接台12线(台湾大道二段)行驶,右转英才路接林森路,即可抵达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邻近景点

台中文学公园(台中文学馆)
台中州厅
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原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林之助纪念馆
柳川水岸步道
宫原眼科
继光街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20号仓库(铁道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