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

人气指数:19151
鼓山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鼓山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鼓山<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鼓山是福州名山,位於福州市东郊,在闽江的北岸,距城区约17公里,南北长约15公里,宽约8公里,东南至鳝溪与茶阳山爲界,东北与西北有鳝溪与古岭爲界,西接福州平原,南至魁岐直通闽江河岸,但平常所称鼓山一般仅指上自峰顶至廨院一带山地。
  鼓山诞生在一亿三千五百万年之前的中生代侏罗纪晚期白垩纪前期,最高处海拔919.1米。峰顶有一巨石平展如鼓,相传每当风雨之时,便隆隆有声,故名鼓山。
  鼓山不仅风景秀丽,还是福州的佛教胜地,尤其以山腰古刹涌泉寺爲中心的风景区最爲驰名,涌泉寺旁有千佛陶塔,东有灵源洞喝水岩、水云亭、石门等20多景;南有龙阁、兰花圃、罗汉台、松涛楼等50多景;寺西岩洞较多, 以十八洞景爲最;北有浴凤池、白云洞、海音洞等40多景;此外,山中还有堪称福州碑林的摩崖题刻180余处,全山石刻不下300多处。

旅游王编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