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

人氣指數:19143
鼓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鼓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鼓山<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鼓山是福州名山,位於福州市東郊,在閩江的北岸,距城區約17公里,南北長約15公里,寬約8公里,東南至鱔溪與茶陽山爲界,東北與西北有鱔溪與古嶺爲界,西接福州平原,南至魁岐直通閩江河岸,但平常所稱鼓山一般僅指上自峰頂至廨院一帶山地。
  鼓山誕生在一億三千五百萬年之前的中生代侏羅紀晚期白堊紀前期,最高處海拔919.1米。峰頂有一巨石平展如鼓,相傳每當風雨之時,便隆隆有聲,故名鼓山。
  鼓山不僅風景秀麗,還是福州的佛教勝地,尤其以山腰古刹湧泉寺爲中心的風景區最爲馳名,湧泉寺旁有千佛陶塔,東有靈源洞喝水岩、水雲亭、石門等20多景;南有龍閣、蘭花圃、羅漢台、松濤樓等50多景;寺西岩洞較多, 以十八洞景爲最;北有浴鳳池、白雲洞、海音洞等40多景;此外,山中還有堪稱福州碑林的摩崖題刻180餘處,全山石刻不下300多處。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