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夜市旅游

饶河街夜市

饶河街观光夜市 / 簡時強

饶河街观光夜市简介

饶河街观光夜市位于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范围从八德路四段至抚远街交叉口的慈佑宫,全长约为600公尺,是台北是数一数二受欢迎的观光夜市,更是台北市第二座成立的观光夜市,每逢周末假日,饶河夜市总是人山人海,夜市已成为台湾的特点而聚集了许多外来的旅客,饶河街观光夜市更是海内外游客来到台湾旅游的不二选择。

饶河街观光夜市-历史发展

饶河街的所在位置昔日称为「锡口」,由于基隆港水深且地理位置接近河滨,因此成为宜兰和基隆货运至台北的转运站,是当时重要的交通枢纽,因此商业发达是台北极盛之地;1895年台湾割让给日本,进入日据时代,将此地改名为松山,渐渐地河岸淤积造成停泊船只渐少,后期八德路又进行拓宽工程使得饶河街成为次要道路、商业活动不如以往繁盛,政府为了让商家能再度重振兴业,便在西元1987年成立饶河街观光夜市,不仅让商家感受昔日的锡口繁荣,也让台北民众在夜晚拥有一个更迷人的夜市风情。

饶河街观光夜市-街道特色

饶河街观光夜市规模广大,街道两侧整排全是店面,再加上道路中间的两排摊位,还是有消费者走道空间,美味逼人的上百家小吃摊贩,是饶河夜市最诱人之点,像是古早豆花、蚵仔面线、福州胡椒饼、牛肉面、药炖排骨、麻辣臭豆腐、麻辣鸭血、杨桃汁、蟹壳黄、生炒蟹脚、芒果草莓奇异果冰、焗烤马铃薯、一口煎饺或是鲁肉饭、蚵仔煎,都是样样有名气、店店有人潮,让许多来到饶河街观光夜市的民众大饱口福;饶河街观光夜市除了各式各样的美食以外,也充满了许多的服饰商店,廉价的流行商品从帽子到鞋子再到抢手的包包,玲瑯满目的样式准让你逛也逛不完。

松山旅游

民众来到饶河街观光夜市,还可利用便捷的交通运输前往台北各个旅游景点,感受最迷人的台北之旅,像是京华城、微风广场、迎风河滨公园以及台北小巨蛋等等,都是民众购物、踏青或休闲的最佳去处,台北的繁华市景将深深烙印在每个来到台北的游客心中。
📝 夜市旅游网介绍台湾著名夜市及不可错过的美食小吃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ightmarket/
旅游王编辑组

夜市美食:

下港名彭臭豆腐、福州世祖胡椒饼、福岛屋圆圆烧、陈董药炖排骨、东发号蚵仔面线。

营业时间:

17:00~24:00,部份店家或摊商营业时间较晚

服务设施:

厕所在停车场即有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国道一号(中山高):由成功路交流道下,续行成功路右转新明路,再左转过成美桥后转八德路续行即可抵达。

【大众运输】
1.火车:搭乘西部干线至松山火车站,往八德路方向出口即可抵达。
2.捷运:搭乘捷运松山新店线至松山站,出1号出口即可抵达。
3.公车:
(1)搭乘203、204、205、256、276、28、306、518、53、531、605、605(新台五线)、622、629、63、668、675、711、棕1、蓝7至松山车站即可抵达。
(2)搭乘232、281、284、286、286(副)、32、611至松山前站,过车站天桥后即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