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七星柴鱼博物馆

花莲景点

七星柴鱼博物馆

七星柴鱼博物馆 / 余燕鳳

七星柴鱼博物馆简介

七星柴鱼博物馆位于花莲县新城乡大汉村七星街上、七星潭风景区内,于2004年2月正式开幕启用,原本是废弃已久的柴鱼加工厂,后来在行政院文建会、花莲县文化局、花莲县政府农业局、花莲县观光旅游局、交通部观光局、行政院农委会及新城乡公所的辅导及投入,并以闲置空间再利用为原则,七星柴鱼博物馆成为一个具有人文及生态特色的主题馆,整合地方资源,充分利用文化资产,结合产业文化,以充实花莲观光旅游内容。

七星柴鱼博物馆馆内简介

七星柴鱼博物馆全馆450坪,不只保留旧建筑历史风格,并且配合花莲特色发展出以渔业为基础的休闲产业;七星柴鱼博物馆全馆分为『主题展示区』、『特产区』、『DIY体验区』、『简餐区』及『热食区』,其中主题展示区又分为旧建筑历史探索、渔业史、七星海洋鱼类展示、柴鱼制程及七星潭文化,其中最特别的简餐区中还保留有当年烘焙柴鱼的器具及文物,并进一步利用作为桌椅,让民众体验怀旧的古老气氛。

七星柴鱼博物馆的曼波鱼产品

七星柴鱼博物馆斥资并花费半年的时间研究曼波鱼加工制品,最特别的是以曼波鱼骨及鱼胶制成软中带Q的曼波鱼丸,还有曼波鱼骨熬制精汤和入细致面粉柔和成七星特制曼波面条,加上独家黑胡椒调味拌料的黑潮拌面,滋味十分特别;此外民众可到特产区中找到以柴鱼为主要调味原料所制成的鲣鱼饼,饱满的豆沙内馅拌入柴鱼与芝麻的柴鱼酥饼,柴鱼酥则可以拌饭、煮粥、面食,此外海之味系列等黑潮曼波系列产品,更是让民众补充蛋白质、碘及矿物质。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平日:上午09:00-晚上07:00
假日、寒暑假、连休假期:上午08:00-晚上07:00
柴鱼博物馆/洽询电话 03-8236100

提供活动:

学习体验活动:趣味章鱼烧、柴鱼刨片DIY。
(活动费用另计。)

相关事项查询:03-8233311 田小姐

费用简介:

门票50元。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於岔路口取左边的193县道,直行南下即可到达柴鱼博物馆。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於岔路口取左边的193县道,直行南下即可到达柴鱼博物馆。

邻近景点

花莲港滨自行车道
两潭自行车道
七星潭
原野牧场
台湾烟酒公司花莲观光酒厂
新城保安宫
光隆育乐世界(原花莲宇宙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