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旅新闻

全台夏天避暑胜地(五) 阿里山乐活森呼吸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旅游王编辑组报导
2018/5/17更新
阿里山小火車/Eva隨手拍
阿里山小火车/Eva随手拍

阿里山乐活森呼吸
阿里山的「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合称「阿里山五奇」。位于嘉义山区的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拥有翠绿的山林、白绢般的瀑布、潺潺的溪流。无论是漫步在山林聚落步道、探访原住民部落或是茶园风光,都能尽情享受森林芬多精与负离子,令人心旷神怡,您更可驻足在树林间,迎风拂面,更有消暑的清凉感受。

奮起湖木馬棧道/Lu
奋起湖木马栈道/Lu
奋起湖老街巡礼
奋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铁道的中继站,素有「南台湾九份」之称。火车站下方有一条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这条当年以红桧建成的「街仔」,如今成为怀旧气氛浓厚的百年老街。除了老街和铁道车站的人文风情,奋起湖周边还有许多自然景观,如木马栈道、糕仔崁古道、神社遗址等,步道规划完善且林木茂密,非常适合夏天过来走走 。
達娜伊谷吊橋/Louis
达娜伊谷吊桥/Louis
「忘忧谷」达娜伊谷
「达娜伊谷(Dannayiku)」为邹族语,意思是指「忘记忧愁的地方」。达娜伊谷位于曾文溪上游,海拔五百公尺,溪长十八公里。溪中巨石嶙嶙,清水潺潺,两岸鸟鸣啁啾、绿意盎然,仿佛身处世外桃源。游览达娜伊谷自然生态公园,可见高山国宝鱼在水中悠游,或在溪畔戏水体验山溪的沁凉,您也可坐在溪边的石头上品尝山野咖啡,搭配邹族的风味餐,享受溪畔的自然野趣。
全台最長的景觀吊橋/Eva隨手拍
全台最长的景观吊桥/Eva随手拍

漫步在云端
太平云梯位于梅山乡太平村海拔约1000公尺处,是全湾目前最高的景观吊桥,在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嘉义风光,天气晴朗时甚至能远眺嘉南平原。太平地区因地处山区下午时容易起雾,云雾升腾笼罩山谷时,让太平云梯更有种飘渺的美感。

继续阅读
全台夏天避暑胜地(一)乌来与福山部落
全台夏天避暑胜地(二) 苏澳冷泉透心凉
全台夏天避暑胜地(三) 武陵花果观瀑游
全台夏天避暑胜地(四) 溪头杉林溪森林游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