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旅新闻

《这里发现爱-景点系列报导五》阿里山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旅游资讯王TravelKing报导
2016/7/5更新

为推展台湾的好山好水,台湾观光局特别出资拍摄偶像剧「这里发现爱」,透过剧情的发展一一呈现台湾故宫、台北101、日月潭、太鲁阁国家公园、阿里山、爱河、垦丁与玉山等八大景点,此剧并先后在日本及韩国等地播出。旅游资讯王TravelKing在此抢先向您细说台湾八大景点之游历重点,让您在观赏剧中美景时多一份了解与感受。

阿里山姐妹潭/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老山羊部落格 攝影提供
阿里山姐妹潭/旅游资讯王TravelKing-老山羊部落格 摄影提供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地理位置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成立于2001年,范围涵盖了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及瑞里、丰山、太和等汉人村落,以及邹族的达邦、山美、茶山等部落,行政区域横跨了梅山乡、竹崎乡、番路乡及阿里山乡等四个乡,面积约有四万1520公顷,其中以阿里山乡则是阿里山国家风景区内占地面积最广的一乡。

嘉义县阿里山乡主要居住人口以原住民-邹族为主,邹族又称曹族,邹族人生性乐观、知足而单纯。邹族族人生活赖以狩猎为主,常利用周遭容易取得的材料凭著双手制作日常生活所需的各式器物;邹族族人为延续过去生命豆祭强调的爱情、婚礼、繁衍的意义及奋斗的精神,嘉义县阿里山每年都会定期举办『阿里山邹族文化之旅』。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萤火虫季节
四月至六月的萤火虫季节,阿里山的原始自然生态也是最佳的赏萤地点,万只萤火虫聚集的景象,走进与星空连成一片的萤火虫灯海,阿里山国家风景管理处并汇集了七大赏萤路线依序为茶山-屯阿巴娜自然生态区,奋起湖-火车站往土地公沿线,太和-花石溪生态保护区,瑞里-若兰山庄,瑞里国小、三华民宿,光华村-驿马溪农场,丰山-村落至观景台沿线,里佳-亲水步道。其中,以瑞里、茶山、太和、奋起湖较为著名。

2007阿里山櫻花季/簡時強 攝影提供
2007阿里山樱花季/简时强 摄影提供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樱花季
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的阿里山花季,也是不可错过的年度大戏,每年因天候的不同樱花开放的时间也会些许不同,千岛樱、山樱花、吉野樱、八重樱都将依序绽放,最高潮为洁白似雪、灿烂耀眼的花季主角—吉野樱,届时把阿里山粧点成一片美丽缤纷醉人的花海世界,美不胜收。其他花卉如森氏杜鹃、石楠花、毛地黄等等也都会依序绽放。


赏花季 全台花季报导!
旅游资讯王TravelKing特别整理全台花季报导,让您及早规划早春的赏花之旅!想要一亲娇嫩的山樱花、一睹多变的杜鹃花与一品高贵的茶花吗?全台赏花季:http://travel.network.com.tw/flowers/
 

攝影愛好者鏡頭捕捉/簡時強 攝影提供
摄影爱好者镜头捕捉/简时强 摄影提供

跟著摄影镜头赏花
阿里山樱花季落英缤纷的景像是许多摄影爱好者镜头捕捉的对象,在广大的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和阿里山国家风景中,最热门的拍摄场地和赏景地点如梅园、派出所附近S弯道蒸汽老火车、阿里山工作站至三代木步道、阿里山宾馆以及新中部横贯公路塔塔加鞍部路段,这些地方不仅是阿里山相当受欢迎的景点,更是让民众可以彻底感受阿里山樱花季之美的绝佳去处。








 

《这里发现爱-景点系列报导一》国立故宫博物院
《这里发现爱-景点系列报导二》台北101
《这里发现爱-景点系列报导三》日月潭
《这里发现爱-景点系列报导四》太鲁阁国家公园
《这里发现爱-景点系列报导五》阿里山
《这里发现爱-景点系列报导六》爱河
《这里发现爱-景点系列报导七》垦丁
《这里发现爱-景点系列报导八》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