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港之旅(三)桃園永安漁港,動靜皆宜的周休私房景點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4/5/14
桃園永安漁港位於新屋鄉崁頭厝,距離桃園新屋綠色走廊大約3公里,擁有海洋森林和濱海景觀特色。位於永安漁港北岸的紅樹林溼地,是生態教學的好所在;新屋綠色走廊南岸濱海自行車道適合全家人利用週末假日來享受騎鐡馬的樂趣。
桃園永安漁港 / Eva隨手拍

桃園永安漁港 / Eva隨手拍

桃園縣永安漁港位於新屋鄉崁頭厝,又叫崁頭厝港,是桃園縣的兩大漁港之一,也是旅遊達人才知道要去的私房景點。內行人遊永安漁港絕不會滿足於在漁市吃海鮮就足夠,漁港附近的紅樹林溼地、綠色走廊,都是適合闔家旅遊的午後休閒好去處,配合傍晚的日落美景、入夜的拱橋夜色,讓周休旅遊歡樂滿滿。

新屋溪生態溼地~休閒、教學的好所在

永安漁港北岸的紅樹林溼地復育地,除了岸邊水筆仔、紅樹林等常見的溼地植物外,位於漲退潮的潮間帶,也是魚、蝦、貝類等各類生物的棲息地,每天退潮後,還可以看到招潮蟹頂著巨大的螯在泥灘中橫行;泥灘中彈跳前進的彈塗魚,模樣逗趣,更是小朋友的最愛,而這片生物圈交錯豐富的生態溼地,也成了冬天候鳥過境駐足的必經之地。

桃園濱海自行車道 / Eva隨手拍

桃園濱海自行車道 / Eva隨手拍

新屋綠色走廊~北台灣自行車遊憩聖地

永安漁港南岸的新屋綠色走廊,由綠蔭大道及濱海道路所組成,全長5公里,午後時分和家人一起租輛協力車或多人坐的敞篷車,即使是正午時分,也可以迎著涼爽的微風在樹蔭下徐徐前進,一邊欣賞海邊茂盛的木麻黃林及蔚藍晴天;想休息的話,路旁還有木棧平台、漂流木公園、觀海亭等設施,適合全家人坐下來吹風聊天,十分愜意,而且每到週末假日,只限單車通行的新屋綠色走廊,也讓遊客可以安心享受騎鐡馬的樂趣。
永安漁港觀海橋 / Eva隨手拍

永安漁港觀海橋 / Eva隨手拍

遊永安漁港必做三件事~海灘觀落日、漁市嗑海鮮、拱橋夜迷人

傍晚的永安漁港並不會隨著夜幕低垂而減了遊興,趕在日落之前,前往綠色走廊旁的海灘戲水逐浪,海灘上偶爾還會發現小招潮蟹身影,累了就坐在乾淨的海灘上吹吹海風,和家人好友順著海平面,一起等待夕陽落下的一刻。觀賞完夕照後,不妨前往漁港旁的觀光漁市大樓嚐嚐美味的海鮮及小吃,待華燈初上,總長115公尺跨港拱橋將亮起迷人的七彩霓虹,遊客可在宜人的海風吹拂下,爬上橋頂從觀景平台迎接漁船由外海駛入,或自內港觀賞彩虹橋亮麗的倩影,為美好的旅程落下完美的句點。
漁港之旅(一) 新竹南寮漁港,享用新鮮海產!
漁港之旅(二) 觀光與美食兼具的南方澳漁港 
漁港之旅(三) 桃園永安漁港,動靜皆宜的周休私房景點陣
漁港之旅(四) 黑鮪魚的故鄉,東港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中壢

福容大飯店-中壢

桃園
2024 純住房住房專案
2,600元起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桃園
蜜月好食
1,999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中壢米堤大飯店

桃園
2,888元起
福容大飯店-桃園

福容大飯店-桃園

桃園
3,55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永安漁港

永安海濱公園

新屋綠色走廊自行車道

新屋綠色走廊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