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美食

美食是義大利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樂趣,他們對食物的品質與新鮮度非常講究,且在食物上的花費遠超過西歐其他國家,是個十分享受美食的國家;義大利的飲食文化上和東方人有點相似,他們喜歡吃麵條及餃子等食物,且主要的代表性食物是義大利麵,義大利美食通常以通心粉、細麵條、披薩、餃子及餛飩等為主,口味多樣,引人食指大動;威尼斯當地餐廳的營業時間大部分在AM12:00至PM15:00及PM19:30-PM23:00,義大利人性格熱情,他們在用餐方面較不拘束,且大部分都喜愛在用餐時間建立良好的友誼關係,促膝長談,來威尼斯旅遊不妨體驗一下當地的用餐習慣吧!

當地美食

靠海的水都威尼斯一般以海鮮、鱈魚等海產為主的料理,其料理大多以牛油來烹煮,用起司做為調味,其中最有名的義式茄汁燴肉飯、黑墨魚麵及螃蟹沙拉等,是您千萬不可錯過的威尼斯美食哦!
● 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是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其醬汁大致可分為番茄、奶油、青醬及橄欖油等四大種,菜色種類眾多,是當地民眾最喜愛的佳餚;海鮮在水都威尼斯是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因此您來威尼斯用餐時不妨可以嘗試海鮮口味的義大利麵喔!
● 義大利燴飯:義大利是歐洲的魚米之鄉,當地的米大多為短型米,是最適合做義大利燴飯的米,在威尼斯最有名的就是義式茄汁燴肉飯,這裡的米飯大多外硬內軟,千萬不要以為是沒煮熟喔。
● 番茄:番茄在義大利菜中占有無法取代的地位,許多料理都需要番茄做搭配,可以做為義大利麵的醬料、煮湯或當作前菜沙拉中的配料,是義大利料理的重要角色。
● 橄欖:橄欖與義大利料理密不可分,大部分的橄欖都是提煉成油,但橄欖也可搭配酒食用或做為沙拉醬。

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餐廳很多,大致可分為高級餐廳、大眾餐館、披薩店、速食店及酒吧等。
● 高級餐廳(Ristorante):在高級餐廳吃飯要穿著正式服裝,且儀表整齊,餐點包括餐前酒、沙拉、主餐、附餐、飲料到甜點等,這裡用餐較正規,且講究氣氛,費用較高。
● 大眾餐館(Trattoria):大眾餐館比高級餐廳便宜,以家庭菜為主,規矩較少且點菜方式較自由。
披薩店(Pizzeria):披薩店販賣不同口味及尺寸的披薩,大致分為站著吃和有座位等兩種披薩店,價格較平民化,如果看見擠滿民眾的店,就代表那家披薩店味道真的不錯。
● 速食店:速食店就是簡單就餐的餐廳,類似台灣的自助餐,直接向店員點陳列在櫃台上的菜色後在結帳就可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 咖啡店:義大利人非常喜愛喝咖啡,因此街道上到處都有咖啡店,義大利人認為喝咖啡就是要站著喝,因為設座位又占空間又花錢,因此在義大利大部分要坐下來喝咖啡要多加錢;其中位於聖馬可廣場的弗羅里昂咖啡館(Cafe Florian),創於西元1720年,擁有悠久的歷史,吸引眾多民眾及遊客前來喝杯香醇的咖啡,感受威尼斯當地的獨特情調。
● 酒吧:義大利的酒吧很多,他們習慣在下班時間到酒吧小酌一杯,聯繫友誼,這裡除了酒之外,還供應三明治、麵包及冰淇淋等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