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潭酵天地

潭酵天地 / Eva隨手拍

潭酵天地:超大室內空間、透明溜滑梯

位在宜蘭礁溪的潭酵天地,是全台唯一以「醋」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占地約有兩千坪,利用詳細而可互動的布展內容與專業導覽人員,帶領民眾一步步認識醋的製造與應用。潭酵天地規劃了挑高的室內空間,將一隻隻飛翔的白鷺鷥剪影懸掛空中,打造開闊清新的氣氛,並設置了兩層樓高的透明旋轉溜滑梯,讓親子家庭的觀光工廠之旅好玩又知性。

潭酵天地:全台最透明的產線參觀步道

潭酵天地打造一條透明化的生產線,藉由產品製程透明步道,所有過程都看得見,號稱是全台最公開透明的參觀走道。醋不僅可製成果醋、料理醋等產品,更延伸至烏醋乾麵、清潔用品與保養品等生活各個面向,展售區提供多樣化的產品,並讓民眾在此可試喝、體驗各式醋製品,或是到餐飲區來一份下午茶,一起度過悠閒的假期時光。附近有座礁溪龍潭湖,適合沿著湖畔散步、賞鳥,或帶著孩子到裡頭的「龍掌坡」溜滑梯玩耍;若想參觀更多觀光工廠,不遠處的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亞典蛋糕密碼館等地都有提供DIY體驗,是親子出遊的首選。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每日08:30-17:30

提供活動:

預約制15分鐘完整導覽及免費試飲活動(請至官網預約)
※如未達10人以上,則視當日現場人員安排。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5號自宜蘭/壯圍交流道下,往宜蘭方向轉大坡路約2公里,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搭乘噶瑪蘭或國光客運至宜蘭轉運站:
平日─轉乘〔1783宜蘭-龍潭〕於「台化站」下車後,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
假日─轉乘宜蘭觀光工廠巴士〔綠15〕於「龍潭湖」下車後,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龍潭湖風景區
金礁溪觀光工廠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
亞典蛋糕密碼館
窯烤山寨村
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
菌寶貝博物館
吳沙故居
武暖石板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