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

體驗活動 / 瓜瓜園 提供

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

地瓜曾是台灣人的主食之一,如今人們生活水平提升、飲食習慣改變,地瓜遂逐漸轉變為各式吸引人零食點心。位於台南新化區的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是在民國80年由農會協助成立的甘藷產銷班,不斷研發多達十種以上新產品後,農委會進而輔導創立品牌「瓜瓜園」,並於82年成立全國第一家以甘藷產品為主的專賣店,跨入店面行銷,推廣甘藷商品。

在田裡認識地瓜,在廚房品嘗它

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採半戶外式的展出,園內到處栽種各式品種的地瓜,讓民眾深入了解地瓜的樣貌、成長過程、營養價值以及農藥檢測。地瓜的種苗培育也可在園區內一窺究竟,原來種苗並非利用塊莖發芽,而是使用蕃薯藤培育而來。園內種植了大面積的地瓜田,歡迎民眾戴起手套和斗笠,跟著導覽人員仔細挖出地底下的美味地瓜;或是到DIY教室裡,和大家一起挽起袖子「洗手作羹湯」,從磨地瓜粉開始到搓出一顆顆Q彈有勁的地瓜湯圓。最後當然免不了肚子餓,地瓜周邊商品包括:黃金甘薯球、冰烤地瓜、雙醬薯條等等,瓜瓜園裡許多的地瓜美食都等你來一一品嘗喔!
陳怡臻 撰文;圖片由 瓜瓜園 提供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09:00-17:00

服務設施:

● 連絡電話:06-5902966 請洽 陳小姐

● 提供導覽服務,參觀對象:
1. 20人以上團體,以學校、機關團體優先(每場人數上限90人)
2. 不滿20人之貴賓,請電話預約「一般遊客開放時段」。
3. 幼稚園團體與弱勢團體,請先來電告知,可另安排行程。

提供活動:

體驗活動:
各項DIY活動費用為$120
1. 磨地瓜粉 / 搓地瓜湯圓
2. 地瓜蛋糕
3. 焗烤地瓜
4. 挖地瓜(季節限定2月~5月)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永康火車站,下車後轉搭計程車,車程約4分鐘即可到達目的地。

【自行開車】
走國道3號→新化系統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台南支線/國道8號前進→於新化端出口下交流道→走中山路/台20縣→第三路口向左轉→走中正路/台19甲線約1.2公里→右轉中正路127巷→約120公尺後即可抵達目的地。

鄰近景點

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
台灣金屬創意館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開元寺
TJCOS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虹泰水凝膠世界
成功大學
小北觀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