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菌寶貝博物館

菌寶貝博物館 大門一景 / 小政政

菌種分好壞,好菌無所不在

對於看不見的「細菌」,如果你只會想到「不乾淨」,那就大錯特錯了!你可知道「菌」也分好壞?來自媽媽的第一份禮物─母乳裡就蘊含了豐富的腸道菌,大人小孩愛喝的優酪乳及優格也含有豐富的乳酸菌,夏天冰涼下肚的啤酒及熱呼呼、鬆軟的麵包內皆須要酵母菌的幫助,煮菜用的味精也有屬於自己的味精生細菌,更別說香菇、靈芝本身就是一種菌。廣告詞曾提到「滿肚肚是你,我就會健康」,指的就是好菌對於身體,不單是腸道的清道夫,也扮演著「腸道營養師」、「膽固醇殺手」、「過敏捕手」、「免疫建築師」等等多種角色。

菌寶貝博物館

全台灣第一座以微生物為主題的博物館成立於2011年,由拜寧生物科技集結來自美國和台灣的頂尖微生物科學專家們設置成立。博物館的名稱是取其閩南語「真寶貝」的諧音,表達菌是多麼的珍貴寶貝。創辦的原由,是感概於社會大眾對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微生物認知不夠,甚至懷抱恐懼與厭惡,館內提供豐富周全的菌知識,以圖文說明的方式,使你結束參觀後,能夠分辨「益生菌(Probiotics)」和「益菌生(Prebiotics)」,知道好菌能用何方法「做」出來。希望能藉由參觀導覽,以輕鬆的方式讓大眾對微生物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博物館有兩項世界第一:其一為擁有3500年歷史的牛樟芝雕刻品,其二為牛樟芝子實體培養技術。後者是利用環境和溫度及波長的調控,迅速培養出高品質的牛樟芝,此技術能避免野生牛樟木的大量砍伐。館內也提供多項DIY活動,有女性保養品DIY和罕見的北蟲草接菌培養,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前往享樂。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9:00~17:00
全年無休

服務設施:

專人15分鐘導覽解說、15分鐘參觀流程簡報影片
預約專線:03-9281168
預約傳真:03-9288373
E-Mail:service@bio-nin.com
官方網站:http://www.bio-nin.com.tw/

提供活動:

1. 健康種子─北蟲草街菌DIY (須8日前預約)
2. 美麗有道─保濕抗老乳液DIY
3. 美麗有道─化妝水DIY
4. 美麗有道─面膜DIY
5. 美麗有道─凍模DIY

費用簡介:

入園免費參觀
DIY每項費用為 NT 180元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至宜蘭火車站出站→至光復路(五洲旅社)轉搭 1783公車開往龍潭→至大坡路車站下車→走大坡路往國宅路前進→於梅洲一路左轉→步行700公尺約12分鐘→抵達。

【自行開車】
國道五號下宜蘭交流道→右轉大福路(192縣)→直行至中山路五段右轉第一個紅燈→左轉大坡路(路口是全家便利商店)→往龍潭方向直行約3分鐘→左轉梅洲一路(路口為7-11),直行梅洲一路約2分鐘注意右側→抵達。

鄰近景點

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
亞典蛋糕密碼館
窯烤山寨村
金礁溪觀光工廠
潭酵天地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龍潭湖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