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金龍窯

傳統窯業現場-金龍窯 / 鄭瑄頤

金龍窯簡介

金龍窯位於苗栗縣西湖鄉五湖村內,是一個傳統窯業的現場,除了使用相當古老的柴窯燒陶以外,並結合現代的陶藝技術處造出陶瓷藝術的美感,並非科技機械可做到的;金龍窯以花器、生活陶和景觀陶等器具為主,民眾也可預約手拉坏等陶藝製作活動,體驗玩土的樂趣。

金龍窯-陶藝傳家

金龍窯創立至今已有二、三十年,早期李依伍先生由福州渡海來台創業,以生產水缸和酒甕起家,傳至第二代李銘銡、李昭清,李昭春兄弟現已傳至第三代-李錦明、李榮國堂兄弟,但金龍窯至今仍沿襲傳統,以手工拉坏、擠坏造型為主要產品;金龍窯將傳統水缸轉型創作現代討喜的荷花缸,並且融入客家風格製作餐具、優美陶燈等多樣的陶藝作品,少量多樣的創作風格並且研究設計現代陶藝,讓陶瓷藝術在苗栗發揚光大,成為苗栗屬一屬二的傳統產業。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金龍窯/洽詢電話 037-911555
西湖鄉公所/洽詢電話 037-921515

提供活動:

10人以上可預約DIY活動,捏陶每人NT$ 25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 由公館交流道,接台13線往南於35.6公里處右轉循路標續行即可到達金龍窯。

鄰近景點

銅鑼自行車道
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
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
貓貍山公園
功維敘隧道
姜太公中部道場-客家大院
後龍溪河濱公園
臺灣客家文化館
玉清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