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碧山溫泉

台東景點

碧山溫泉

碧山溫泉 / 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許多人都知道,南橫公路上的霧鹿峽谷氣勢不凡,當地的霧鹿溫泉則是特色之一,但是少有人清楚,位於更上游一點,有一處工業技術學院探勘挖掘出的良泉,泉質純淨甘甜,可浴可飲,溫泉區內還有鐘乳石可賞,這處即是碧山溫泉。

常有人將霧鹿溫泉與碧山溫泉誤以為是同一處,事實上,兩者均位於新武呂溪谷中的溫泉區內,霧鹿溫泉是指天龍吊橋下的溪谷溫泉露頭,其旁建有附設溫泉游泳池的天龍大旅舍;碧山溫泉則有兩處,一處是指位於碧山橋下溪谷的溫泉源頭,橋旁設有碧山溫泉山莊,於溪谷中還有天然的露天溫泉池可浸池;另一處則是位於南橫公路旁,用水泥建的五個簡單的溫泉小池。

由溪床冒出的溫泉,水溫較低,就相當適合浸泡,這時,用所攜帶的鏟子在砂地挖一挖,再用溪石堆疊一圈,即成一座溫泉池!泡完舒適的溫泉浴,千萬別忘下一幕重頭戲─天然蒸氣浴!由溫泉池前行不久,即可到『天然蒸氣團』,此『蒸氣團』乃由山壁噴出,一團團白色蒸氣,不僅溫度適中,蒸氣量也不斷保持噴出的長度,人站在噴氣的末端,讓氣體不斷衝擊身體,感覺非常舒服,使人不想離開這處溫泉寶境。
旅遊王編輯組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池上鄉接台20甲線,再續行台20線過霧鹿即可到達碧山溫泉。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池上鄉接台20甲線,再續行台20線過霧鹿即可到達碧山溫泉。

★ 大眾運輸:
客運:
(1)於台東市搭乘台汽客運往天池的班車至霧鹿橋即可到達碧山溫泉。
(2)於關山鎮搭乘鼎東客運往利稻的班車至霧鹿橋即可到達碧山溫泉。

鄰近景點

霧鹿古砲台
天龍吊橋
霧鹿溫泉
利稻風景區
嘉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