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霧鹿溫泉

台東景點

霧鹿溫泉

霧鹿溫泉源頭 / 林錦萍

霧鹿溫泉簡介

霧鹿溫泉位在霧鹿峽谷天龍橋下的山壁夾縫中。溫泉水質屬鹼性碳酸泉,清澈無色無臭,泉溫在攝氏70~80度之間。早期發現時,因交通不便,鮮有人至,直到南橫公路開通,溫泉浴便成為遊覽途中,不可缺少的一項。目前有三處可洗溫泉的地方,一為天龍飯店,一為碧山旅舍,以及公路邊民家所供應的溫泉浴

霧鹿溫泉週邊風光

附近的霧鹿峽谷,形勢險奇,可媲美花蓮太魯閣。霧鹿附近年推動民俗文化觀光,有興趣不妨順道一遊。須辦理台東縣海端鄉乙種入山證。台東天龍飯店位在花東縱谷的裙襬、南橫勝景精華區段。 左擁天龍吊橋、右攬霧鹿峽谷、坐享優質的霧鹿溫泉,一處最能體會南橫風情的住宿據點, 海拔七百八十一公尺的幽靜山谷,終年風輕氣爽,從春天的山櫻花點綴了滿山青翠豔夏裡澗水清爽宜人, 到了秋風送爽的季節,山容最是多彩多姿, 臘月寒梅飄弄,更能襯托山嶺的峻峭,不論春夏秋冬,都令您回味無窮。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池上鄉接台20甲線,再續行台20線即可到達霧鹿溫泉。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池上鄉接台20甲線,再續行台20線即可到達霧鹿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台東搭搭乘鼎東客運往利稻方向的班車至霧鹿站即可到達霧鹿溫泉。

鄰近景點

天龍吊橋
霧鹿古砲台
碧山溫泉
利稻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