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美食


澳洲美食

澳洲移民的多元文化及廣大的領土,造就了此地開朗奔放的魅力。美食同樣兼採本土與異國風味。蜿蜒的海岸線與豐富的漁業資源,讓澳洲的海鮮大行其道,豐沛的陽光,也讓這裡的畜牧業及蔬果格外有味道。

澳洲龍蝦Lobster
來到澳洲雪梨旅遊,一定要嚐嚐澳洲的代表美食:澳洲龍蝦。這裡的龍蝦生長在澳洲政府嚴格保護不受汙染的海洋,肉質分外鮮美。每年澳洲的11月至6月為龍蝦捕獲季,30公分的大龍蝦,美美地放在盤子上,讓人很難抗拒。

澳洲塔斯馬尼亞鮭魚生魚片
塔斯馬尼亞(Tasmania)位於澳洲本島南方,靠近南極。完全不受汙染的水質,使這裡的鮭魚不需經過去汙雜質的手續,食用美味又讓人安心。

澳洲水果Fruits
澳洲溫暖宜人的氣候,盛產橘子、葡萄、蘋果、李子、甜桃、櫻桃與水蜜桃,並有各式果汁、果醬與水果酒。在塔斯馬尼亞的農場,每年出產大批馬鈴薯、洋蔥以及綠色蔬菜,大量內銷與外銷。

澳洲生蠔Oyster
生蠔在當地是相當普遍而受歡迎的開胃菜,盛產於秋季的生蠔為度過寒冬而儲存了大量脂肪於體內,肉質豐厚美味。

澳洲昆士蘭泥蟹
昆士蘭的泥蟹個頭龐大,身體長約20公分,兩支巨螯撐開,比有些成人的手掌還大!體積往往比一般家用砧板還大!每隻大泥蟹重量約在2公斤左右,老饕們絕不可錯過。

澳洲牛肉Beef
100%放牧吃草的澳洲牛,富有嚼勁的肉質,大量外銷之餘也出現在雪梨當地的高級餐廳。美味的澳洲牛肉配上精緻的擺盤,無疑是一頓愉悅的饗宴!。

澳洲袋鼠肉Kangaroo
媽媽帶小孩~活蹦亂跳的袋鼠,便成盤中飧滋味如何?不論是一道煙燻袋鼠肉、袋鼠肉排或是袋鼠肉乾,已經去掉腥味,還是野味十足!旅遊就是要入境隨俗,品嘗袋鼠肉,是來澳洲一定要的啦~

澳洲食火鳥肉Emu
澳洲位於南半球、與各大洲相距一段距離,不論文化或是物種都保有其特色。食火鳥這種大型而不能飛的鳥,獨樹一幟的絕佳風味成為澳洲代表美食之一。

澳洲鱷魚肉Crocodile
來澳洲吃岩燒,試試看鱷魚肉吧!不管煎成肉排還是油炸,低卡洛里的鱷魚肉,還有鱷魚肉乾都是你買回台灣送朋友的最佳禮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