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灣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62336
都蘭灣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南方,臨花東海岸公路旁,距黃金海岸僅 七公里遠,因係弧形海灣,景觀優美,且海岸石階地形受海水長期侵蝕,形成落差近三十公尺斷崖,從公路望去、相當壯觀。

由於都蘭灣地處都蘭山山腳下,而都蘭山早年曾產藍寶石,使得都蘭灣蘊藏有大量藍寶石的傳言甚囂塵上,據說,都蘭山曾是東部產藍寶石最大之地,不僅礦質純、色澤鮮豔,所製成的裝飾品也十分受人喜愛。

然而,在一次颱風過後都蘭山受到豪雨嚴重沖刷侵襲,寶石礦脈就此消失,以後再也沒人可挖到寶石了。

後來,有些居民竟在都蘭灣陸續拾獲一些美麗而奇異的石頭,經過琢磨,證實是類似花藍石及瑪瑙的寶石,因此就傳出都蘭山的寶石被沖到都蘭灣來了。因而掀起了一陣都蘭灣的尋寶熱,造成大批民眾及遊客,相繼到都蘭灣來撿寶石。 都蘭灣至今仍布滿許多五彩繽紛的礫路,可以撿到一些美麗的石頭是毋庸置疑的,至於能不能尋著寶石,就得看個人的運氣了。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台東縣東河鄉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即可到達都蘭灣。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即可到達都蘭灣。

精選飯店

小熊渡假村

12.6公里
台東縣卑南鄉嘉豐村稻葉路16號
2,600元起

推薦行程

台東精選兩天一夜~東部海岸之旅

台東精選兩天一夜~東部海岸之旅

鄰近景點

富岡漁港

小野柳

加路蘭遊憩區

琵琶湖、活水湖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杉原海水浴場

杉原黃金海岸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台東兒童故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