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俗村

景點類別: 文化園區 人氣指數:108284
該景點已停止營業或休館,為台灣觀光寫下歷史景點扉頁;為提供網友查詢資訊,雖屬停業之景點,仍保留於架上供查閱。
迎賓門 攝影:郭香妙

迎賓門
攝影:郭香妙

紅燈結綵 攝影:郭香妙

紅燈結綵
攝影:郭香妙

古厝 攝影:郭香妙

古厝
攝影:郭香妙

孔雀開屏像 攝影:郭香妙

孔雀開屏像
攝影:郭香妙

中華民俗村 攝影:郭香妙

中華民俗村
攝影:郭香妙

太白居 攝影:國民旅遊出版社

太白居
攝影:國民旅遊出版社

迎賓門<br/> 攝影:郭香妙
紅燈結綵<br/> 攝影:郭香妙
古厝<br/> 攝影:郭香妙
孔雀開屏像<br/> 攝影:郭香妙
中華民俗村<br/> 攝影:郭香妙
太白居<br/> 攝影:國民旅遊出版社

中華民俗村-阿里山公路上唯一的大型主題樂園

中華民俗村座落於嘉義縣中埔鄉的社口村,過去為阿里山公路上唯一的大型主題樂園,園區是由原吳鳳紀念公園重新規劃整建而成,全區佔地廣泛。內容包羅萬象,豐富萬千,在中南部算是一大型遊樂園。全區以崇仁、尚義兩館為主要建築,採我國閩南地區傳統格局,搭配歐式花園,充滿古色古香,是一個值得合家同遊的去處。

中華民俗村將重新規劃期發展方向

中華民俗村與政府的合約已於2010年6月中旬到期,目前由政府收回並歇業中,將請專家鑑定建築物是否有整修或拆除的必要,待確定安全無慮後,將會開放公園供民眾參觀,且由於民俗村位於阿里山公路旁,享有旅遊地利之便,且腹地廣大,政府將規劃其整體營運的方向,將該景點發揮至最大的效益。

嘉義旅遊輕鬆行

嘉義自高鐵開通後,民眾可搭乘高鐵至嘉義站轉乘各類接駁車至旅遊景點,讓嘉義旅遊更加的方便,旅遊嘉義可順道造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奮起湖、北回歸線天文廣場、大埔老街、曾文水庫等嘉義縣旅遊景點,各個都是您嘉義旅遊不錯的選擇。此外,嘉義當地的美食更是您不容忽略的,方塊酥、阿里山茶、奮起湖便當、阿公餅、阿婆餅、大埔木瓜、百香果等等,不僅美味更讓您享受嘉義的熱情文化喔!

有全國首創的宮廷式水上舞臺,可欣賞投影在水面上五彩繽紛的燈光,也可選擇前往遊樂區,設施包括沖天飛船、宇宙蜘蛛、海盜船、太空山、侏儸紀探險、夢幻世界、泡泡龍、魔幻迷宮等等。 園區內還會不定期邀請內外表演團體來園駐演,如鄉:四川變臉、逗趣魔術小丑雜耍、豪華拉斯維加斯秀、狂艷康康舞、漫步雲端平衡特技、空中飛人特技、紅頂藝人表演秀等動靜態活動,屬一多元化的休閒遊樂場所,是新中橫公路上嘉義到阿里山之間,極為醒目的風景點。
王世賢 彙編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為阿里山公路上唯一的大型主題樂園。
★採我國閩南地區傳統格局,搭配歐式花園。全區充滿古色古香。
★園區內會不定期邀請內外表演團體來園駐演。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嘉義交流道下,沿159縣道至嘉義市區,循民族路、吳鳳南路接18號省道,往阿里山方向(左側朱紅矮牆);前行約1公里,即可到達。
2.國道一號:由嘉義交流道下→往北港路方向→垂楊路→彌陀路→阿里山方向→中埔
3.國道一號:由水上交流道下→東西向快速道路→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中埔方向
4.南投縣→往竹山方向→斗六→古坑→梅山→竹崎→番路→中埔
5.雲林縣大林→嘉義市忠孝路→中山路→啟明路→彌陀路→阿里山方向→中埔
★ 搭乘大眾運輸:
1.搭乘台鐵至嘉義火車站下車,改撘往阿里山方向的客運車,於吳鳳廟站,即可到達

精選飯店

阿里山月灣Villa

0.4公里
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樣仔林17-16號
1,800元起

耐斯王子大飯店

10.6公里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00號
3,630元起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16.6公里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3號
2,000元起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17.1公里
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
3,360元起

奮起湖大飯店

17.1公里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78-1號
2,100元起

鄰近景點

吳鳳廟

吳鳳成仁地

綠盈牧場

仁義潭水庫

天長地久橋

竹崎親水公園(天空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