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19684
景德鎮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景德鎮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景德鎮<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景德鎮素稱瓷都,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位於華東地區的江西省東北部。它群山環抱,河流縱橫,美麗而又富庶。作爲省轄市,轄管一市一縣二區,即樂平市、浮梁縣、昌江區、珠山區。全地區總面積5200平方公里,人口l40萬,市區含昌江、珠山兩區,面積爲124平方公里,人口38萬。
  此地東晉設鎮,古有新平、浮梁等名稱。北宋景德年間(西元1004-1007),真宗趙恒命燒制禦器,器質精良,世人讚譽,此時得名景德鎮,沿用至今。明代時與河南朱仙鎮、湖北漢口鎮、廣東佛山鎮並稱爲中國四大名鎮。
  中華向號瓷之國,瓷業高峰是此都。此都指的就是景德鎮,這是郭沫若先生的評價。這裏製造陶瓷的歷史悠久,唐代制瓷業已比較成熟,宋代即成爲全國的重要産瓷區;元代爲全國制瓷技藝最高的窯場,元王朝在此設立了浮梁瓷局;明朝以來,一直是全國的瓷業中心,明清兩代製造皇宮用瓷的官窯均設於此。
  景德鎮瓷器造型優美,品種豐富,風格獨特,瓷質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磐。景德鎮瓷器藝術是中國文化寶庫中的瑰寶。
  今日之景德鎮,不僅擁有體系完整的陶瓷工業,同時,汽車、製冷、食品業迅速崛起,昌河汽車和華意無氟製冷壓縮機世人矚目,景德板雞以其獨特的風味,贏得了中華第一雞的稱譽。另外,機械、電子、航空、化工、建材、醫藥等工業相繼建立,快速發展,許多産品在市場受到青睞。所以,景德鎮市在對外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推動下,既保持了中國瓷都的地位,又發展成爲一個多門類新型的工業城市。
  漫長的窯業歷程,造就了深厚的陶瓷文化積澱,豐富的陶瓷古迹,珍貴的陶瓷藝術,精湛的制瓷技藝,大批的陶瓷名家,精美的陶瓷産品,獨有的陶瓷風情,構成了景德鎮陶瓷文化的豐富內涵,成爲景德鎮一道亮麗的旅遊風景線。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