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里山炮台

人氣指數:8664
胡裏山炮台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胡裏山炮台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胡裏山炮台<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胡裏山炮台位於廈門島西南部的胡裏山海岸,建於清朝光緒十七年(1891年),當初修築此炮臺用了五年時間。寨牆台基系用烏樟樹汁、石灰、糯米與泥沙攪拌構築,堅固異常;東西炮臺裝備兩門主炮,兩側又有兩門副炮和12門鋼輪炮;建炮臺時購自德國克虜伯兵工廠的一門巨炮,至今保存完好。古炮內口徑280毫米,炮身長13.96米,全炮重60噸,有效射程可達6460米,時價白銀5萬兩,據稱是世界最大的古炮王。該炮在抗戰初期還擊中過一艘來犯的日本軍艦。炮臺後側十幾間平屋,是清末140名兵士的營房和放炮彈的庫房。
  1997年9月,胡裏山炮台設立了榮光寶藏博物院,由著名新加坡收藏家張榮光先生提供展品,分爲世界奇石陳列館、世界古代槍炮陳列館、世界古代寶劍陳列館、世界古代火炮陳列館和古樹化石展示區五個部分,共展出各類傳世珍藏品3850多件。其中有一門小炮,是葡萄牙人於十三世紀製作的,長11釐米,重0.22公斤,直徑2.4釐米,據稱是世界上最小的火炮。這樣,胡裏山炮台就擁有了當今世界最大和最小的兩門炮。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