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島美食

到普吉島旅遊別忘了一定要嘗嘗道地的普吉島美食,融合著中式與泰式的滋味一定會讓您吃了還想再吃!除了美食當前之外,還有新鮮的海鮮料理,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可要大快朵頤喔!

普吉島醬麵Konam Chin Phuket

台灣人早餐吃鐵板麵,來普吉島早餐要吃普吉島醬麵!這道料理是將蝦醬、萊姆、青蔥與辣椒等各種醬料與咖哩淋在麵上,再佐以蔬菜跟水煮蛋而成。醬麵與稀飯一樣都是很普遍的普吉島早餐選擇。

福建炒麵Mee Hokkien

普吉島最有到地特色的午餐選擇非福建炒麵莫屬。福建炒麵有乾麵與湯麵兩種,乾麵用油蔥酥與豆芽、青菜、豬肉及魚肉炒成,再淋上醬油增加口感。湯麵基本上與乾麵配料相同,湯頭由醇厚的蝦湯熬製而成。這種簡單卻不簡陋,不搞噱頭與花俏的口味,就像家常料理一樣,你會天天想吃,而且天天吃不膩!
 

咖哩與蝦米配上新鮮蔬菜 Nam Prik Goong Siab

顧名思義,他是由乾咖哩、蝦米與季節時蔬製成,口感與一般酸辣清爽的泰式料理不大相同,複雜多層次的口感,在熱天氣裡格外醒胃。許多餐廳都把這道菜做為招牌,在普通的食材與傳統口味上加入獨門配方,不吃看看怎麼對得起你大動的食指!
 

普吉島零食

♦腰果
普吉島盛產腰果,當地可以買到十餘種甜鹹各異的口味。不管是咖啡、巧克力、椰汁還是辣味腰果,這麼豐富的選擇,當然都要嚐嚐看,一口接一口,很快又不知不決解決一包!

♦肉鬆蝦餅
不管是台灣或東南亞國家,蝦餅都是很普遍的食物,但這裡的肉鬆蝦餅,真的很獨特!一口咬下去,幸福的感覺好像在安達曼海游泳一樣!

♦魚乾
普吉島跟台灣一樣是海島國家,當地人也喜歡把吻仔魚與丁香魚做成酥酥脆脆的魚乾,價格親切又容易購得,看電視的時候搭配魚乾最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