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西嶼西台(西台古堡)
西嶼西台(西台古堡)-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shava

西嶼西台(西台古堡)簡介

西台古堡位於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南海岸,是澎湖現存最完整和最大規模的古砲台,目前為國定古蹟,西台古堡堡壘全部掩蔽在玄武岩層內,堡下建有山字形隧道,牆垣堅厚、隧道寬闊,可容駐軍54人;西台古堡盡頭為海崖,有明顯的侵蝕地形。

西嶼西台(西台古堡)─規模介紹

西台古堡費時2年完工,是當時澎湖四座砲台中工程最浩大者,西台古堡佔地8.15公頃,為山字型的設計,牆厚約2尺、隧道寬13尺、高11尺,擁有當世最先進的大砲四門,營舍以圓拱甬道組成,設有貯彈室、指揮所等;西台古堡內的隧道頂為圓弧形設計,以磚石砌成,主隧道的一半是一個露天棋道,其兩邊鋪上草皮並設有石桌石椅規劃成為露營區;從主隧道盡頭右轉橫向而行,再右轉走進側面隧道從小門出來步上石階,即可到達隧道頂端。

西嶼西台(西台古堡)─眺望美景

西台古堡雖然深達11尺但是由於深埋在玄武岩層內,因此堡頂與地面等高,民眾若到古堡上眺望,前方為馬公灣的景緻、右方為外垵村,民眾也可從談古堡後方沿小路左行至一片草地上便可看見內垵港口,白紅相間屋舍加上港口的海洋景致讓您彷彿來到了歐洲海岸,享受悠閒的美景時光。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

景觀特色:

位於澎湖縣西嶼鄉,佔地8公頃多,原為明鄭末年設置炮台,後於清康熙及光緒年間曾先後改建的軍事建築,是台灣少數保存完整的古炮台,名列內政部公告的第一批15座一級古蹟名單,在民國86年廢除一級古蹟分法後,目前改為國定古蹟。

營業時間:

08:00-16:30,全年無休

服務設施:

無障礙廁所、無障礙車位、輪椅借用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於馬公市行駛203縣道,經白沙鄉跨海大橋後至西嶼鄉內垵村即可抵達西台古堡。

【大眾運輸】
1. 搭飛機至馬公站,轉乘台灣好行媽宮北環線(預約制)至西嶼西台站下車。
2. 馬公總站搭公車藍線─外垵線至西台古堡站下。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