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中屯風力園區
中屯風力園區-中屯風力園區
中屯風力園區/Lu

風力發電廠簡介

風力發電廠位於澎湖縣白沙鄉中屯村,為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的電廠,於民國90年8月正式村運轉,由台灣電力公司斥資1億1000萬在澎湖架設,即目前世界相當流行的『再生能源』;風力發電廠恰位於中屯第二苗圃,目前欲規微風車公園,並增設涼亭、迴廊、觀景平台等,成為澎湖縣白沙鄉的著名旅遊景點的新地標。

風力發電廠-設備介紹

這座風力發電廠為這是台灣第二座,是澎湖第三代風力發電機,由4部6000瓦風力白色的風車發電機組成,最大發電容量為2400瓩,風力發電機組為高塔型、垂直風葉片、水平發電機組,在風速2.5公尺就可發電,十二級風時可滿載發電;風力發電機採用的機組為德國最新機組,具有變速功能。當風力變化時,葉片的角度可隨之調整,轉速便可隨著發電需求調整,促使電力穩定度的控制更邁向一大步。

風力發電的原理

風力發電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透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升促使發電機發電,約在每秒3公尺風速便可以開始發電,並產生風速在每秒13至15公尺時輸出力道;風力發電廠設置的地點必須具有風期長、平均風速大、風力平穩且不受遮擋的地方,地理環境也要適宜,減少投資成本並增加出力。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中屯村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