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順承門
順承門-順承門
順承門/Eva隨手拍

關於媽宮城

澎湖馬公原名「媽宮城」,由於清法戰役時澎湖被法軍攻陷,經台灣巡撫劉銘傳與閩浙總督楊昌濬決議,認為澎湖需要建設用於防禦功能的城池,於是在馬公週邊建造了六座城門,於1889年竣工啟用,也是台灣官建城池中最晚建造,完成後成為澎湖建廳後才有的唯一城垣,六座城門中,包含朝陽門(東門)、迎薰門(南門)、拱辰門(北門)、即敘門(小東門)等四座皆因興建碼頭、漁港與都市計劃等原因陸續拆除。

順承門介紹

大西門(現名中興門)及順承門(小西門)由於位處軍事管制區而得已保存,成為僅存的兩座,不過大西門是唯一未設城樓只建門洞的城門,雖未遭拆除但已經改建並更名中興門;而以單脊歇山式作法所建造的順承門,則於城門邊留有城牆馬道,但自日治時期迄今亦經多次修建,原已不復原貌,直到被認列為古蹟後,由專家學者進行修護,舊觀才得以重現。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馬公商港旁)

景觀特色:

順承門建於清光緒年間,與中興門(原大西門)同為現今僅存的媽宮城城池遺址,目前已認列為國定古蹟。

營業時間:

全天候開放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