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Amy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簡介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位在西嶼鄉濱海公路,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發現過程是當初日治時期為連絡西嶼跟馬公的海上交通,決定在大菓葉海邊闢建碼頭,挖取石塊泥土時才意外讓這片沈睡千年的柱狀玄武岩露臉。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前方是濱海公路的盡頭,蔚藍的海岸線遇上壯麗的柱狀玄武岩,呈現出如畫般的美麗景色,到此無不被這美麗景色給震懾住。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特殊的地質形成壯闊景觀

所謂的柱狀玄武岩是熔岩爆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凝固成六角狀的玄武岩,可堆高到數公尺,這樣的地質景觀在澎湖數個島嶼上處處可見,但形成的面貌皆不相同。而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相較其他澎湖其他地區的柱狀玄武岩顏色較黃,主要是因為土質與出土時間不同,也因出土時間較晚長年覆蓋於表土下,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的節理保持的相當完整。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成為澎湖國際知名景點之一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因保持完整,每當下雨過後前方低窪凹地會積水,而高聳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壁會倒映在水面上,形成壯麗的美景,讓人目不轉睛,也更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風景資源及豐富的人文歷史風情,來到澎湖除了海上遊樂外,不妨來趟生態自然之旅或環島人文之旅,用不一樣的角度感受澎湖之美,盡情體驗澎湖的魅力風情。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10號

景觀特色:

柱狀玄武岩是火山熔岩爆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後凝固成六角狀玄武岩,形成非常特殊又令人驚嘆的壯闊景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馬公出發:沿縣道203→至東衛左轉→經白沙鄉→過跨海大橋→進入西嶼鄉→過二崁即可看到指標。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