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慶典-人文巡禮   澳門旅遊網人文巡禮  澳門旅遊網節日慶典

澳門旅遊網大炮台地圖  澳門位於珠江三角洲的河口西側,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毗鄰廣東省,與香港相距60公里,距離廣州145公里。 於明嘉靖32年(西元1553年)是葡萄牙人向當時的明朝強行租借,自此葡人便開始在澳門定居,並得到明朝政府准許,壟斷了中國和日本與歐洲之間的貿易。接著隨澳門的繁榮發展,西方傳教士紛紛東來,以澳門作為向中日兩國傳教的根據地。從此,中西文化在此匯集交融,使得澳門成為一個揉合中西文化的獨特城市,散發出迷人的風采與特殊的情調。

  澳門葡文名稱的由來是有典故的,話說十六世紀中葉,第一批葡萄牙人抵澳時,詢問居民當地的名稱,居民誤以為指廟宇,答稱“媽閣”。葡萄牙人以其音而譯成"MACAU"。在後來的四百多年時間裡,東西文化一直在此地相互交融,留下了許多歷史文化遺產,使澳門成為一個獨特的城市。

  
四個世紀以來影響澳門深遠的一直是中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方,其獨特文化面貌,充分地反應在建築、宗教、飲食等日常生活上。於2005年7月,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之澳門著名的歷史城區:包括被視為澳門地標的媽閣廟、大炮臺>和大三巴牌坊;盧家、鄭家等大屋以及分佈市內各區的廟宇教堂、廣場,就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佐證。

  澳門中西文化交匯的傳統,反映在飲食文化中,當地的澳門菜式匯聚了葡萄牙、非洲、東南亞和中國烹調特色,經過幾百年的演變,成為一道地的澳門美食。

  每年,當局還會舉辦多項國際性的慶典活動,一方面提高澳門的國際知名度,亦同時使澳門旅遊業更具吸引力。

澳門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