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景點

屏東-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 三井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 Eva隨手拍
社頂自然公園-復古紅磚矮牆 復古紅磚矮牆 / Eva隨手拍
社頂自然公園-公園周邊景觀 公園周邊景觀 / Eva隨手拍
社頂自然公園-湖面遠眺 湖面遠眺 / Eva隨手拍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 Eva隨手拍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 Eva隨手拍
社頂自然公園-涵碧亭視野 涵碧亭視野 / 三井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公園涵碧亭 社頂公園涵碧亭 / 三井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林投樹步道 社頂林投樹步道 / 三井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草原遠望涵碧亭 社頂草原遠望涵碧亭 / 三井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公園迎風門 社頂公園迎風門 / 三井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公園小裂谷 社頂公園小裂谷 / 三井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公園小裂谷 社頂公園小裂谷 / 三井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公園步道入口 社頂公園步道入口 / 三井
社頂自然公園-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 余燕鳳
社頂自然公園-廣場 廣場 / 余燕鳳
社頂自然公園-廣大的草原 廣大的草原 / 余燕鳳
社頂自然公園-原始的自然風步道 原始的自然風步道 / 余燕鳳
社頂自然公園-原始自然的樹木 原始自然的樹木 / 余燕鳳
社頂自然公園-享受森林浴的舒爽 享受森林浴的舒爽 / 余燕鳳
社頂自然公園-小裂谷 小裂谷 / 余燕鳳

關於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墾丁公園東南側,面積達180多公頃,與墾丁森林遊樂區並列為墾丁國家公園兩大森林區,僅以簡易步道,配上小面積的賞景解說設施,並保留著原始的自然風。社頂自然公園內以珊瑚礁林形成的地形為主。其間遍佈草生地及動植物,並有望海亭、一線天等據點。本區共有數十處石灰岩洞穴,可見鐘乳石、石筍、石柱等石灰岩洞的精髓。

社頂自然公園─動植物景觀理想觀賞點

社頂公園有豐富的動植物景觀,植物有329種以上,每年的春、夏季,因原生的蝴蝶覓源植物馬兜鈴、芸香科等大量的散佈,接近50種以上的蝴蝶品種處處可見,並可在賞蝶走廊近距離觀賞迎面飛舞的蝴蝶,同時享受森林浴的舒爽,也是賞蝶和研究蝴蝶人士的理想研究地點。社頂公園的東側還有一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梅花鹿復育工作站,站內有社頂公園各類的社動物標本。每年九月中旬的赤腹鷹、灰面鷲過境墾丁,凌霄亭是最佳的賞鳥地點,不過要早一點去才看得到。在凌霄亭也可以眺望佳樂水一帶東海岸的風景,社頂公園每年9月至10月中旬早上天亮(5:30-6:30)時分觀賞赤腹鷹及灰面鷲過境墾丁,只要是空曠的地點、至大草原、高地,都是觀察點,而在凌霄亭是適合賞鷹的絕佳地點。

社頂自然公園─遊覽重點

社頂自然公園全區步行觀賞約需一個半小時,小裂谷、五分亭、湧泉、小峽谷、白榕、大峽谷、迎風門、草原、涵碧亭和凌霄亭等景觀點都可眺望巴士海峽和太平洋,景緻之美足以洗去長途疲累。但沿途並沒有設置商店及廁所,前往者必須自備茶水。
鄭瑄頤 撰文

營業時間:

無營業時間,但停車場只開放上午08:00至下午05:00止,前往者請注意。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洽詢電話 08-8861321

票價:

免費參觀

地址:

屏東縣恒春鎮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高速公路末端下往墾丁方向,接17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 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到達社頂自然公園。
2、17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直行至屏東縣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抵達社頂自然公園。
3、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抵達社頂自然公園。
◎由台東走 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往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抵達社頂自然公園。

推薦住宿

大尖山飯店

大尖山飯店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302號
NT$680起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屏東縣恆春鎮山腳里恆南路11巷2弄6號
NT$2,300起
統茂高山青飯店

統茂高山青飯店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71號
NT$2,099起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屏東縣恆春鎮環城北路206號
NT$1,840起

鄰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