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高雄觀音山風景區

高雄景點

高雄觀音山風景區

山頂展望 / 林山景

高雄觀音山風景區

觀音山位於高雄巿東北方的大社區,高雖僅170餘公尺,仍為高雄市十大名山之一,且因綿延的丘陵中有一狀如觀音菩薩端坐聖像,且有眾小峰拱峙,故名為觀音山。相傳清康熙皇帝出遊 ,見此地藏風聚氣,地氣靈毓乃賜名「翠屏巖」,並賜龍牌:「皇帝萬歲萬萬歲」;附近風景據點眾多,各成天地,如翠屏岩、大覺寺、陳家墓園及神農池等,都是郊遊踏青的好去處;還有著名的「觀音八景」包括翠屏夕照、金鐘靈台、石鼓撼嶽、古木仙跡、石筆初開、觀音凌霄、蓮池夜月、天洞朝暾。

觀音山赤腳自然公園

擁有特殊的細緻砂岩,其土質細緻可赤足登山、健行、運動,故稱赤腳公園。更不必購買門票地就能欣賞大自然的生命樂章,可赤腳享受柔軟舒適的觸感,這裡的意外驚喜將是您最大收穫。

大覺寺與觀音山週邊景點

翠屏岩位於山腳,岩面如屏、群樹擁翠,為古高雄八景『翠屏夕照』之所在。此地原有一座清代古剎-觀音寺,現經改建為大覺寺,雖古意不存,仍不失為遠離巿囂的清修勝地,寺內有大正十四年日本天皇贈寺的緬甸白玉釋迦牟尼佛像一尊。

「陳家墓園」位於大覺寺的北方,是前高雄巿長陳啟川為母修建的墓園。園內碧草如茵,環境清幽,由於遊客普遍缺乏公德心,目前已謝絕參觀。

觀音山頂上有「天洞朝暾」解說牌,天洞為日據時代人工掘鑿的戰備隧道,洞內多條出口,現僅留一出口於半山腰;觀音山山頂展望良好,向左可俯瞰整個觀音山腹地及如珠串般的大小魚池共有九潭,此即「神農池」,池畔山麓有五層寶塔,登臨塔頂可縱覽觀音山與神農池清美怡人的山光水色;向右對望大小尖山,其與駱駝山相接的駱駝山道相當陡峭,適合喜愛較刺激的登山客攀爬;猴子山及其山腳下的無極觀妙園在陳家墓園後方,此處有兩棵古榕盤根在猴子山山壁之上,是後山景點之一的古榕盤根。

服務設施:

大社鄉公所07-3513309
觀音山大覺寺07-3511246

交通資訊:

自楠梓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興楠路至大社,右轉186縣道,再依指標循翠屏路東行可抵。自交流道至此約4公里。

鄰近景點

高雄義大世界
高雄都會公園
滾水坪泥火山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橋頭糖廠
橋仔頭自行車道
佛光山
高鐵左營站
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