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

天池

天池長青祠 / Chiang

天池

天池為南橫公路梅山至埡口著名的高山湖泊地形景觀,約在南橫公路135公里處,是南橫東、西段客運班車交會處,海拔約2千3百公尺,面積僅約1千8百平方公尺。終年不乾,深約2公尺,推估水源來自雨水及附近的檜木林群,由於湖形狀如心臟,故又稱為心湖,亦有高山之心之稱。因地處高海拔,經常有雲霧繚繞,宛若天上池畔。

天池─檜谷

天池附近的檜谷則是南橫公路高雄市境內最後的風景區。檜谷在南橫公路141公里處,是南橫路上最壯觀的原始檜木林區,長年午後雲霧瀰漫、如夢幻境。由天池到檜谷這一段3公里的路程,為南橫健行精華路段之一。

天池─長青祠、林務局招待所 

長青祠為南橫開拓時殉職榮民英雄之祠堂,上題「靈氣長存」的匾額,高高懸在祠堂上,令人心生肅穆敬意。天池因位於南部橫貫公路的中點站,海拔高、景觀美,是登山健行的最佳景點,而原提供山友臨時住宿的天池山莊(又稱招待所),為林務局早期興建的員工寄宿舍,因年久失修目前暫不對外開放。
旅遊王編輯組

服務設施:

洽詢電話:
桃源區公所 07-686-1132
梅山遊客中心07-6866181-3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由西部前往:行駛國道1號(中山高)於鼎金系統轉接至國道10號(高雄支線),於25K處[里港]方向下交流道,續行屏10-2鄉道約3公里後靠左直行江南路(堤防道路),後朝高103鄉道[龍肚]方向(龜山街)繼續行駛至台28線(中華路),右轉後循台27甲、台27線、台20線約82公里之蜿蜒山路後即可抵達天池。

2、由東部前往:行駛台9線至台20甲或台20線74公里之蜿蜒山路後即可抵達天池。

鄰近景點

關山越嶺古道(中之關古道)
救國團梅山青年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