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高雄景點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介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區位置橫跨高雄市楠梓區卓越路、高雄市燕巢區大學路,中文簡稱高科大、英文簡稱NKFUST,前身為西元1995年於高雄市燕巢區成立的國立高雄技術學院,後來校址改至高雄市楠梓區,1998年更名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是大高雄地區第一所的科技大學。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地面積約為76公頃,校地橫跨高雄市楠梓區(西校區)、高雄市燕巢區和橋頭區(東校區),以中山高速公路為界、大學橋連結兩校區;西校區為運動休憩區,設有學生宿舍、游泳池和體適能中心、各式運動場地是學生休閒的所在地。東校區為研究教學區,詠有工學院、實驗大樓、外國語文學院教學大樓、管理學院教學大樓、圖書資訊大樓、綜合教學大樓、學生活動中心、行政大樓、高科大招待所及學人宿舍。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科大十景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著名的高科大十景為西元2005年11周年校慶時,全體師生網路投票選出的校園十大景點,除了每個景點各有特色以外,每一個景點都有專屬的境語,為景色優美的校園增添了詩意。「鴴池」的綠漾奇蹟,為高科大十景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位於西校區大門處,是一個擁有曲橋、流水的生態池畔;「時光噴泉」的織光舞月和「水幕廣場」的水嵐思縹,位於東校區草坪和圖資館間的廣場,水霧迷漫的景色十分迷人;「木棉道」的醺紅絮語市生態池畔的步道,紅橙橙的景色引人入勝;「牛山翠堤」的翠堤春曉,是大學橋兩側向南北延伸的景觀,綠意盎然的草皮令人涼爽;「大學橋」的成就達道,連結東西校區,是全台灣獨特的校園景觀;「迎曦亭」的曙光迎新,位於大學橋東側,白色的庭廊景觀營造出悠閒的氛圍;「垂榕道」的石徑牽情,東校區後的健康步道沉靜的氣氛是學子們談心放鬆的場所;「落陽坡」的餘霞擁色,在西校區通往大學橋處可欣賞到絕佳美景;「知識拼圖」的混沌識界,在東校區大門圓環往校區道路的交叉處,象徵學子來到這裡學習的精神。
林夢真 撰文

服務設施: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電話 07-6011000

提供活動:

校園參觀體驗活動:上午場 10:00-11:30、下午場 13:30-15:00
活動採預約制-
聯絡電話:07-6011000 分機 1022、1025、1015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楠梓交流道下,沿卓越路續行即可到達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303至第一科技大學站即可到達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2、火車:搭乘火車至高雄火車站,於站前轉乘303公車至第一科技大學站即可到達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鄰近景點

橋頭糖廠
橋仔頭自行車道
滾水坪泥火山
高雄都會公園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高雄觀音山風景區
高雄市皮影戲館
國立高雄大學
阿公店水庫風景區
中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