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市民藝術大道

高雄景點

市民藝術大道

一個嶄新風貌,充滿人文氣息的都會生活空間~「市民藝術大道」,形塑出獨一無二的空間解放,也引領風騷,成為目前台灣地區爭相仿效「城市美學」的領導都市。

充滿人文風味的公共藝術,人行道及其街道傢俱等景觀進行藝術「變身」,重新塑造文化中心的藝術新貌,也是都市景觀設計的產品,包括鋼鐵藝術石材座椅、鋼雕藝術品、馬賽克地面拼畫、以風與光為主題的風之舞旗桿路燈等,全新的人行步道,精緻的公共藝術結合園區內的庭園景觀,營造出美麗、優質、充滿人文氣息的都會生活空間。

大門前的「風之舞廣場」內設有「詩的迷宮」,迷宮動線中有【詩的迷宮】,兩旁矗立著十座大型的藝術燈座,~【風之舞旗桿】,利用風動的原理,帶動旗桿中葉片旋轉,製造出來的五彩光影變幻令人目眩神迷。另外還有光影音樂盒:每座風之舞旗桿下皆設一感應器,經過時會產生光影及音樂的變化。

藝術大道上最絢麗的就是;由全市小學生以18萬片玻璃馬賽克所創作的地畫,呈現出高雄的地方特色與城市風貌。徒步區沿道路側阿勃勒,將與原有的樹木形成一綠色走廊,提供一休憩及活動的帶狀開放空間。側門入口保留原有的結構及型式,在夜間時形成具入口意象的光箱。戀人絮曲則是留下部份空白,由民眾共同參與。文化中心是許多高雄市民的故事發生地,藉由網站開放供市民留言,並將其刻印在座椅玻璃上,讓空間故事一再延續。

這是一個結合藝術與休閒的優質空間,不論晨昏不分節令,或穿梭或悠遊或徜徉在這裡,藝術大道實現了「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理想。也是一條凝聚緬懷記憶的精緻步道,讓的流連忘返腳步,參悟出更精采的生命。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高雄市文化中心/洽詢電話 07-2225141

交通資訊:

★ 搭乘大眾運輸:
於高雄火車站搭52路公車到「藝術大道/文化中心」站下車,再轉搭乘50、76、77路五福路公車到新堀江、城市光廊下車,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中正文化中心)
高雄市立五福國民中學
光華夜市
忠孝夜市
新堀江
興中夜市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高雄中央公園
美麗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