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大崗山風景區

高雄景點

大崗山風景區

大崗山風景區 / 三井

關於大崗山風景區

大崗山風景區位於岡山區東北約六公里處,入口在阿蓮區復安路,占地廣達四區:岡山、燕巢、阿蓮和田寮,山區最高312公尺,山頂有一小平面即是風景區所在的崗山平原,地質屬珊瑚礁石灰岩,可開採製造水泥。大崗山因其特殊的階梯斷層構造,加上石灰岩地質溝谷,乃構成大崗山風景區多樣且迷人的自然景觀。

大崗山風景區 園區簡介

風景區園區面積廣大,大致區分為如意公園、宗教區及自然生態區,清代早就以「崗山樹色」列為「鳳山八景」之一,也因為綠意景色清幽廣逸,使得大崗山的清修寺庵遍佈山區,並得「台灣佛山」之美稱,尤以歷史超過200年的超峰寺最著名;民國之後再重定高雄市八景,便續增列「超峰晚鐘」,大崗山就其人文與自然景觀各佔其一在八景之中。如意公園設備完善,設有兒童遊戲區、景觀生態池、人行步道等,每年在此舉辦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常吸引遊客前往參觀遊玩,而大崗山特產龍眼及蜂蜜,也造成民眾相繼搶購。

大崗山風景區 周邊景點

大崗山風景區附近還有許多值得一去的景點,像是依偎在大崗山旁的小崗山遊憩區;也可至世界知名的田寮月世界,一探「惡地」的奇景;或是到全台唯一的台灣滷味博物館,邊看、邊玩、邊吃!其他像是阿公店水庫風景區、高雄皮影戲館等地,也是遊高雄的好去處。

旅遊王編輯組

服務設施:

阿蓮區公所07-6311177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公車紅70線,於「崗山頭溫泉」站下車後往西約10-15分鐘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下路竹交流道,沿台28線往阿蓮區方向,至阿蓮區中正路(台28線)右轉接仁愛路,接高13鄉道至復安路及可到達大崗山入口停車場。
國道3號:下田寮交流道,沿台28線往阿蓮區方向,至阿蓮區仁愛路左轉,接高13鄉道至復安路及可到達大崗山入口停車場。

鄰近景點

崗山之眼
阿公店水庫風景區
田寮月世界
岡山壽天宮
中山公園
雞冠山
台灣滷味博物館
高雄市皮影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