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高雄景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夜間外觀 / 旅遊王攝影組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簡介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座落在高雄市前鎮區,搭乘高雄捷運紅線於三多商圈站下車即可輕鬆到達。總館是各分館的樞紐,由於位在民生路的舊館使用至今已超過30年歷史,老舊建築逐漸不符合民眾需求,為提供市民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及一座館藏豐富的圖書總館,新館於98年開始評估規劃,並在103年全面落成,總館佔地面積約有2公頃,擁有可容納近百萬冊藏書量空間,藏書非常豐富,如今已成為高雄書香新地標以及藝文優質的場所。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綠建築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樓高八層樓及地下一層,共九層。設計概念來自於大樹,整個建築體就像是棵大樹,一樓是挑高七米五無柱空間,就像是樹蔭廣場,可以在這邊閱讀、運動;一二樓的夾層處民眾可在此喝杯咖啡、享用簡餐;三至七樓則有設計五米深的草皮綠地景觀陽台,可讓民眾躺在草皮、綠樹下看書,創造優質的綠化閱讀場所;頂樓則是一個寬闊的空中花園,視野遼闊,在此可看到美麗的高雄港。其中總館最具特色的是,採用巨型天井設置營造綠色環境,將六、七、八樓閱覽空間包覆在樹海中,更能引入大量自然光源,完全將綠能環保概念融入每層,因此,這極具特色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取得了7項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不僅如此,總館整棟大樓採用懸吊工法,由上往下建造而成,館內完全沒有柱子,是全世界第一座懸吊式綠建築,還是擁有全球最大懸吊景觀中庭、全球景觀穿透性最高的圖書館。總館藏書不僅豐富,整體設計氛圍讓閱讀更融入民眾的生活,重新建構人們對於圖書館的想像!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夜晚五光十色,越夜越美麗

夜晚下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更別有一番風味,在五光十色的燈光襯托下更是美的動人。館內舒適且現代化的空間,讓人深深愛上閱讀的樂趣,逗留詞藻之中。藏書豐富、設備齊全、環境優美舒適極具特色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還曾入選2015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之一,如今也已成為一座指標性的建築及民眾休閒的好去處,也是您來到高雄不可錯過的景點。不妨安排趟高雄之旅,來到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盡情沉浸在書香裡,享受完閱讀的樂趣,週遭還有高雄85大樓、自強夜市、新光碼頭、三多商圈等知名景點值得逛逛,為您的旅程增添精彩及豐富。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22:00(週六、日21:30停止入館)
週六、日、國定假日10:00~17:00(16:30停止入館)
除夕、每週一休館

提供活動:

1、每週六下午2:30於8樓際會廳舉辦城市講堂。
2、導覽時間:每場約60分鐘。每人每場100元
團體預約導覽:以機關、學校、社團為申請單位(5人以上) 參訪七日前完成預約申請,上班時間請電洽:中文導覽(07)5360631吳小姐;外文導覽(07)5372729陳小姐。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經由國道一號→於高雄端出口下中正交流道→直走右轉三多一路→左轉自強三路→右轉新光路→左側即抵達。

【大眾運輸】
捷運:可由台鐵、高鐵、機場轉乘捷運至R8三多商圈站二號出口→ 右轉新光路,步行約8-10分鐘。

公車:
新光路口站-205A、70A三多、70C三多、70C三多
自強路口站-214A、214B、紅21
勞工公園站-25、37、69A、69B、82

鄰近景點

高雄85大樓
高雄展覽館
新光碼頭
自強夜市(苓雅夜市)
高雄勞工公園
袋寶觀光工場
興中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