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彌陀濱海遊樂區

高雄景點

彌陀濱海遊樂區

彌陀濱海公園 / 三井

彌陀濱海遊樂區簡介

彌陀濱海遊樂區位在高雄市彌陀區,是由海濱、木麻黃和養殖漁塭共構而成,由於當地風味獨特,讓濱海遊樂區成為遊客前往感受海洋之美的旅遊選擇,也是當地推廣「海洋」資源的重要觀光地區。彌陀濱海遊樂區臨靠台灣的西海岸線,其夕陽風光是當地旅遊的重頭戲,而在當地既有的「黃金海岸」、「彌陀自行車道」、「防風林遊戲區」景點架構下,未來計畫再與彌陀漁港的「遊艇碼頭—海岸光廊」結合,呈現南北相互呼應的海岸景觀,使整條海岸線皆成為觀光旅遊的好去處,引領彌陀邁入海洋文化的新時代,讓彌陀濱海遊樂區成為南台灣相當具吸引力的天然水上活動遊憩區。

彌陀濱海遊樂區-欣賞夕陽的旅遊好選擇

彌陀濱海遊樂區當地海灘長達約三公里,是屬於陡降型的海床,當地海水深藍,是欣賞夕陽的好地點。而從彌陀、梓官到永安這長達約二十公里的海岸線,由於每逢夕陽西下之時海邊呈現一片金黃色的景觀,更讓當地獲得「黃金海岸」的美名,此外還有「自行車道」、「防風林遊戲區」等旅遊區域,更豐富了彌陀濱海遊樂區的旅遊資源。前往當地並可見到沿岸數座涼亭在其中,前來旅遊的遊客可在此將彌陀濱海遊樂區的夕陽美景一覽無遺,當日落時分,海岸邊更聚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來此欣賞夕陽海景,彌陀濱海遊樂區是您漫步海邊、垂釣,感受自然悠靜的好去處,無論是攜家帶眷或是與三五好友前往,彌陀濱海遊樂區都豐富您的高雄旅遊之行。

彌陀地區週遭豐富的旅遊資源

彌陀濱海遊樂區豐富的海洋景觀是前來高雄旅遊賞海景的好地點,在白天之時是充滿熱帶風情的蔚藍海岸,而夕陽西下可見微紅的海浪金伴隨著黃色的陽光緩緩流動,是彌陀濱海遊樂區最吸引遊客的時分。而由於彌陀區擁有養殖面積超過數百公頃的虱目魚,前來旅遊的遊客更可順道品嘗當地虱目魚或虱目魚丸等海鮮美食,也是前往彌陀旅遊的一大特色。除了當地的虱目魚外,也可前往鄰近的岡山區品嘗羊肉,週遭還有以烏魚子聞名的興達漁港,都是您前來旅遊不可錯過的好選擇。

王世賢 撰寫

服務設施:

彌陀區公所服務專線:07-6191216-7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彌陀濱海遊樂區位於彌陀區光和村,南寮漁港的北邊,彌陀國小的西側。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下岡山交流道,接19甲省道往梓官方向,右轉17號省道至彌陀,再左轉至光和村後即可抵達,

【搭乘火車】
高雄火車站下車,搭乘高雄客運606號班次,在彌陀站下車後步行前往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阿公店溪(彌陀舊港口)
彌陀南寮漁港
漯底山自然公園
航空教育展示館
台灣滷味博物館
中山公園
岡山壽天宮
高雄市皮影戲館
國立高雄大學
橋仔頭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