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國家體育場(原世運主場館)

高雄景點

國家體育場(原世運主場館)

國家體育場(原世運主場館) / 圖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高雄世運主場館坐落於高雄市中海路與軍校路交叉口,為高雄市政府於2009年07月16日至2009年7月26日舉辦世界運動會的主要會場場地,場地占地19公頃,共可容納40,000個固定座位與15,000個臨時席次;除了開幕式、閉幕式的演出外,此場地亦是飛盤、橄欖球(七人制)的比賽場地。世運主場館共耗資52億,經過一年規劃、二年施工,於2009年5月17日完成施工,並由體委會票選命名為『龍騰』。

世運主場館的建築師為名列國際前十大建築師的伊東豐雄,除設計世運主場館外,台北市的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與台中市的大都會歌劇院,皆由伊東豐雄設計監造。世運主場館的建築結構全部皆使用臺灣製造、百分之百可回收利用的建材;主場館的屋頂採用綠建築的概念,使用了8844片玻璃壓縮的太陽能光電板做為棚架,除了可達到70%的遮光效果外,更估計每年可減少66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樣的建築設計,使世運主場館產生了許多第一:全球第一座具有一百萬瓦太陽能發電容量的運動場、全球第一座開口型的巨蛋運動場及台灣第一座同時符合國際田徑總會「IAAF」要求的標準球場。

世界運動會結束後,為了避免世運主場館閒置無用,此建築將由行政院體委會收回管理營運,希望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讓體育館充分發揮功能、永續經營利用。
圖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 文_旅遊王編輯組

提供活動:

提供預約導覽服務,請於參訪5日前填具申請表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提出。

● 導覽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共有9:30、14:30兩個時段
● 一般成人每次100元/人(至少5人成團,未滿者以5人計)
● 以申請時間為起時,全程約60分鐘,遲到15分鐘者逾時不候
● 提供導覽宣傳品、紀念品(免費參觀者不發放)

※以上內容及費用提供參考,詳細內容請參考 https://tinyurl.com/2lpza9a5 ,如有異動請以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公告為準。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1號(中山高)於鼎金系統轉國道10號(高雄支線),後由左營端(翠華路下交流道),右轉翠華路再左轉世運大道即可抵達國家體育場。

【大眾運輸】
捷運:
搭乘捷運紅線至R17世運站→於1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800公尺即可為國家體育場。

※由高鐵左營站、高雄車站及小港機場前往者,可搭乘高雄捷運紅線,橘線乘客請於R10/O5美麗島站轉乘紅線。

公車:
搭乘紅53、245中華幹線、217、218、29、39號至世運站下車即可抵達國家體育場。

鄰近景點

高雄孔廟(左營)
蓮池潭(龍虎塔)
高鐵左營站
春秋閣
原生植物園
高雄物產館
蓮池潭自行車道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國立高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