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蓮池潭自行車道

高雄景點

蓮池潭自行車道

遠照蓮池潭 / 吳浚騰

環湖單車走道 深受騎士喜愛-蓮池潭自行車道

蓮池潭是高雄市左營區內最大的湖泊,潭水源於高屏溪。池中蓮花每逢炎夏盛開之際,蓮香四溢,故名「蓮池潭」,昔曾列鳳山八景之一。蓮池潭西岸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林立的廟宇,由北而南有孔廟、北極玄天上帝、啟明堂、春秋閣、五里亭、龍虎塔等,是國際旅客情有獨鍾的觀光勝地。另外,台灣分布最多的海軍眷村地區也在蓮池潭附近,沿途可以看到特有的眷村聚落型態,所形成的自然與人文景象,整齊的街道、扶疏的樹影,再加上潭面波光與湖畔的綠意,是近來單車遊俠熱愛親近大自然的行車路線。自從高雄市完成愛河中都車道與蓮池潭車段的連結後,整個愛河自行車道系統,其中最貼近自然林相生態的一段就是左營區的蓮池潭自行車道,利用木棧橋騎過橫跨的菱角田,再由崇德路到達蓮池潭,一路雙腳不斷地踩著車輪迎著風去,穿梭其中單車車友們的身影,足證單車之旅的喜樂及悠閒。

周邊景點:蓮池潭、龍虎塔與春秋閣、高雄孔廟、洲仔濕地公園、原生植物園、眷村文化館 。

服務設施:

自行車租賃處,車道沿線及捷運沿線,皆有自行車租賃站設置,租金視車款而定。
租賃站分佈圖請參考高雄市公共腳踏車資訊網。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捷運紅線至左營站或生態園區站可至蓮池潭。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高雄交流道下,沿九如一路、民族一路轉天祥二路,續行新莊仔路即可到達蓮池潭。
2、國道二號:由高雄交流道下,接支線左營端至大中二路,沿華夏路轉新莊仔路即可到達蓮池潭。

鄰近景點

高雄物產館
原生植物園
春秋閣
蓮池潭(龍虎塔)
高雄孔廟(左營)
高雄巨蛋
高鐵左營站
瑞豐夜市
凹仔底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