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鳳山開漳聖王廟

高雄景點

鳳山開漳聖王廟

開漳聖王廟之山門 / 林明德

鳳山開漳聖王廟位在高雄鳳山區中山西路跟青年路交叉口附近,是清朝嘉慶年間所建築的古寺,已有200年的歷史,與其縣內的雙慈亭、城隍廟及龍山寺並列為市區四大古廟。開漳聖王本姓陳名元光,是我國唐朝平定南蠻,開闢建設漳州的首位偉大功臣,後因被匪刺傷而亡,朝廷感於其功績,便下昭為其立廟,建【聖德世祀】牌坊以旌揚之。因其生前對漳州的貢獻具有深遠的意義,因此成為內陸漳州人的主要精神信仰,後因居民來臺開墾,便在此地建廟膜拜以祈求開墾順利、生活平安,有安定民心的作用。

開漳聖王廟內除主祀開漳聖王神像外,另有馬仁將軍神像及李伯瑤將軍神像。目前寺廟壯觀的外貌是經過多次的整修而成的,牆上的石雕,手工精緻,栩栩如生地訴說著聖王忠勇衛國的史蹟,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臨中山西路興建有一座牌樓,為當地顯著的地標,其內圍場地廣大,常為選舉造勢、藝文活動、佳節慶典等群眾聚會的地點。
李曉雯 彙整

服務設施:

電話:07-7471659

交通資訊:

高雄捷運橘線:出捷運鳳山站,轉行中山西路(台1戊線),於文聖街口向右轉,於忠義街口向左轉,出捷運站後步行約10分鐘。
開車/國道1號:靠左於高雄交流道建國出口(建國路)下交流道,左轉建國一路(台1戊線)→中山西路,右轉入忠義街。

鄰近景點

平成砲台
曹公廟
鳳山城隍廟
鳳儀書院
衛武營彩繪社區(衛武迷迷村)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大東濕地公園
衛武營都會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