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國立高雄大學

高雄景點

國立高雄大學

國立高雄大學 / 山景

國立高雄大學簡介

國立高雄大學位於高雄市楠梓區藍田里、中興里與中和里,和高雄國際機場和台南科學園區相距不遠,中文簡稱高大、英文簡稱NUK,成立於西元2000年2月1日以平衡台灣南北高等教育的發展,亦可培養南部企業轉型或升級所居要的技術、管理人才,國立高雄大學是南台灣著名的國立大學。

國立高雄大學-校園規劃

國立高雄大學校區佔地面積約為82.5公頃,植物園式的植栽綠化讓校園看起來附有生機,大致上規劃為歐洲庭園式廣場、自然森林式散步休閒廣場和親水空間,是台灣著名的開放式校園、無圍牆的森林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從高雄大學路正門口進入後,右方為停車場區域和管理學院以及法學院大樓、左方為一大片的綠意,左前方為親水公園、親水水道等親水空間,繼續前行可到達中央廣場、圖書館大樓以及後方的理學院大樓,西北方在親水空間後方處為壘球場、田徑場,壘球場毗鄰籃球場、網球場和綜合第一大樓以及工學院大樓,田徑場旁邊則為體育健康休閒多功能大樓、職務宿舍和學生宿舍,規劃完善是學子們優質的學習環境。
林夢真 撰文

營業時間:

國立高雄大學/總機電話 07-5919000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楠梓交流道下,接楠楊路接加昌路轉後昌新路,至藍昌路轉大學南路即可到達國立高雄大學。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
(1)、搭乘火車至高雄火車站,於站前搭乘301至加昌站,轉乘245即可到達國立高雄大學。
(2)、搭乘火車至楠梓火車站,於站前搭乘22即可到達國立高雄大學。
2、高鐵:搭乘高鐵致高雄左營站,於站前轉乘301至加昌站,轉乘245即可到達國立高雄大學。
3、公車:搭乘6、28、29、205、301至加昌站,轉乘245即可到達國立高雄大學。
4、客運:搭乘統聯、阿羅哈、和欣和高雄客運往楠梓方向之班車至楠梓站,轉乘計程車即可到達國立高雄大學。

鄰近景點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國家體育場(原世運主場館)
高雄都會公園
橋頭糖廠
橋仔頭自行車道
高雄孔廟(左營)
漯底山自然公園
蓮池潭(龍虎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