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宜蘭縣 ─ 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湯圍溝溫泉溪休閒泡湯皆宜
湯圍溝溫泉溪休閒泡湯皆宜/老山羊部落格

礁溪溫泉簡介

礁溪溫泉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源由來是因三萬年前火山噴發時所流出的岩漿仍然殘留在地底下,造成附近的地下岩層產生高溫,而礁溪正好位在火山噴發的範圍裡。因此在礁溪火車站附近聚集了近百家溫泉旅館、飯店,形成溫泉鄉的特殊景致。

礁溪溫泉─泉質介紹

由於宜蘭地質特殊加上地底有熱源和斷層,因此地層裂縫提供熱氣上升的通道,而在大量的雨水滲入地下岩層之後迅速地被地下熱能加熱,變成為滾燙的地下水,若通過地表的裂縫便受壓湧出成為滾燙的溫泉;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有益於身體健康,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礁溪溫泉─湯圍溝公園

湯圍溝公園為德陽路、仁愛路中間,佔地約為1公頃,將溫泉設施、景觀道路、公園及周邊商業區融合在一起,設有男女公共浴室、足湯亭、溫泉迴廊、戲水區、竹棚亭、對奕亭、東廣場、溫泉自湧、散步道、溫泉井、西廣場、親子亭、溫泉觀測井、小劇場以及商店等等設施,是相當完備的旅遊景點,讓來到礁溪體驗溫泉的您賓至如歸;另外路旁還設有湯圍溝公共浴池,提供民眾免費享受溫泉喔!

礁溪旅遊行

礁溪溫泉泉色清無臭,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礦物質,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因此,到礁溪泡湯是你不可忽略的重要行程;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化學成份,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在礁溪火車站方圓約 2公里範圍內,有近百家的旅館、飯店、浴池,形成溫泉鄉的特殊景致。宜蘭縣礁溪鄉的旅遊資源除了礁溪溫泉外,另包括五峰旗風景區、林美石磐步道、礁溪龍潭湖、猴硐瀑布、跑馬古道、武暖石板橋等等著名景點,都是民眾來到礁溪可以參考的旅遊行程;此外,礁溪的溫泉名物也是不容錯過,像是溫泉空心菜、溫泉蕃茄等等都是味道鮮美的溫泉蔬菜喔!

 
旅遊資訊王 彙整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1. 火車:搭乘台鐵至礁溪火車站。

2. 客運
(1) 於台北車站旁的「台北轉運站」搭乘途經礁溪站的葛瑪蘭客運。
(2) 於捷運市府站旁的「市府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往宜蘭方向之班車至礁溪站。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