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高雄市 ─ 七坑溫泉
高雄市的寶來溪是高屏溪的上游之一,貫穿石洞和七坑地方,乃由眾多上源支流匯流而成,水質皆以清徹甘美著稱,而在第七條支流與寶來溪的交匯處,當地居民自古即以台語發音的「七溪」稱之,經歷代口語相傳,於是「七溪」漸漸演變成「七坑」,至今便以七坑定名。七坑溫泉屬野溪溫泉,自山壁岩石縫中湧出,經過一段約30公尺高的斷層崖壁注入寶來溪,因水量經年充沛,而形成一處特殊的溫泉瀑布。

七坑溫泉大瀑布位於高雄市寶來鄉寶來溪上游,瀑布水勢不大亦不兇猛,出泉的岩壁上附著著常見溫泉的沉澱物,也就是碳酸鈣;常見遊客在瀑布下享受天然的淋浴,可說是免費的水療SPA,可惜歷經多次風災影響,溪床已漸漸被土石流填高抬升,如今瀑布已不附以往般秀麗。自瀑布沿谷壑溯溪而上,河水淺平易走且沿途不時有溫泉伏流自河床中冒出,此景不僅頗具原始風貌,亦是罕見的地質現象。聞名一時的溫泉砂浴也在七坑溫泉這上源,七坑溫泉砂據傳含有微量的鐳元素,台灣有名的北投溫泉以及關子嶺溫泉就是世界上少數含有微量鐳元素的頂級溫泉。
地址:

高雄市桃源區

泉質資訊:

與石洞、寶來等同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PH值在7.2~7.8,泉溫約60度。

景觀特色:

具備難得一見天然的溫泉瀑布。
擁有世界少見、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鐳的溫泉砂;出水源頭清楚可見白色溫泉花。

服務設施:

桃源鄉公所07-6861132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搭車:由高雄搭往天池、梅山口的高雄客運;或自台南搭往天池、梅山口的興南客運,在寶來下車。再前行3公里扺檢查哨,驗證後進入,沿途均有指標,約行3公里即達石洞溫泉山莊,至石洞溫泉後,再循指標抵溫泉大瀑布。

開車:自仁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82縣道接南橫公路,至寶來,扺檢查哨驗證後進入,沿途均有指標可抵溫泉大瀑布。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