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台中市 ─ 谷關溫泉
谷關溫泉-谷關遊客中心旁泡腳池
谷關遊客中心旁泡腳池/Eva隨手拍

谷關溫泉的位置

谷關隸屬台中市和平區博愛村,海拔約800公尺的大甲溪畔,在中橫公路開闢後,谷關溫泉以泉質優良而蜚聲中外,於是谷關溫泉旅館、谷關飯店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如今凡中橫全線旅遊者,皆以谷關為中途站,泡個溫泉浴,養足了精神,吃些道地的原住民餐點,容光煥發繼續下一遊點。

谷關溫泉的由來

谷關溫泉的舊名為「明治溫泉」,在1907年(明治40年)發現了谷關溫泉的經濟命脈,谷關溫泉源頭可達60度高溫,可飲可浴,屬弱鹼性碳酸泉,PH值為7.6,含有機蛋白質,泉水呈濁白狀且水質滑膩。谷關溫泉的泉源有兩處:一在舊旅社區的河谷中,即舊吊橋的左下方,建有一水塔儲水,水量甚豐,而旅館備地勢而建,外觀樸實別致,井然有序;另一則在河道上游,步行約30分鐘才能抵達泉源,順道可瀏覽澗谷風光。

谷關溫泉的成分

谷關地勢險要,山岩崢嶸矗立谷關溫泉則自山麓湧出穿梭在山岩間流著,水量終年不竭,谷關溫泉泉質乃屬碳酸迫,含有硫化物及鹽分,因含大量硫化物,所以在靠近時可聞到硫化物特有的刺鼻味,但與北部大屯山系的硫磺泉並不相同,可飲可浴,泉水清澈,水溫在攝氏48度左右,水性溫和,據傳對於關節、神經、胃腸、皮膚及軟化角質層等均有益處,故深受遊客喜愛,目前已有健康水療、日本庭園及松林溪畔等不同風味溫泉。

谷關溫泉現況

谷關雖然經歷過921的震撼,造成中橫公路從谷關到德基路段不通的影響,從中繼站變成了終點站,但是谷關飯店業者為了再度帶動谷關飯店的熱潮,整合組成『谷關社區發展協會』,使谷關飯店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因此,谷關飯店業者各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推出各種新式泡湯設備與強化飯店特質,吸引民眾到此觀光。目前谷關飯店、旅館,都在等待民眾們的踏訪,谷關的味道依舊,風景依舊,秋天更是到訪谷關的好季節,楓紅落下,又造就了谷關另一種的風情。
鄭瑄頤 彙整
地址: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

泉質資訊:

屬弱鹼性碳酸泉,主要成份為每毫升含氯鹽27ppm,PH值為7.6,含有機蛋白質,泉水呈濁白狀且水質滑膩。據傳對於關節、神經、胃腸、皮膚及軟化角質層等均有益處,故深受遊客喜愛。

景觀特色:

谷關海拔約800公尺,以泉質優良而蜚聲中外,水量終年不竭,可飲可浴,泉水清澈,水性溫和。谷關飯店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推出各種新式泡湯設備與強化飯店特質,吸引民眾到此觀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中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續行台3線接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2、國道三號:由清水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續行台3線接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3、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至大同鄉,轉台7甲線續行至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4、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至大同鄉,轉台7甲線續行至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台中火車站搭乘豐原客運往東勢方向之班車至東勢站,轉乘豐原客運往谷關方向之班車至谷關站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2)、由台北國道客運總至搭乘統聯客運往東勢方向之班車至東勢站,,轉乘豐原客運往谷關方向之班車至谷關站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