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新北市 ─ 烏來溫泉
烏來溫泉-烏來風景區景色秀麗
烏來風景區景色秀麗/Eva隨手拍

烏來溫泉簡介

烏來溫泉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烏來村的溪谷中,因桶後溪、南勢溪蜿蜒流過,兩側山峰高聳且岩壁陡立,山水相映、風光綺麗,在南勢溪畔與溫泉館街相望,依然可見冒煙的熱水,這有一車型水坑,遊客可在烏來溫泉中洗個自然的溫泉浴;烏來溫泉的由來傳說中有一天泰雅族人在溪邊打獵,突然發現溪裏冒出一陣陣煙霧,溪水是熱的所以將此地取名為『冒煙的熱水』,在泰雅族的語言即是烏來的意思。

烏來溫泉泉質介紹

烏來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並且可以飲用,烏來溫泉溫度甚高,約在攝氏80度左右;烏來溫泉的源頭分有二部份,一部份由山麓的石縫中流出,另一部份則是從活灘亂石中冒湧而出,由於烏來溫泉泉位低,故須用馬達抽到高處,再用水管輸送到街上各家溫泉會館,因此一條條的輸送水管橫越溪谷,曾經是烏來當地的特殊景觀,在2017年重新規劃整頓後,原本老舊且凌亂交錯的管線景觀已走入歷史,現在的溪谷已恢復美麗風貌。

烏來溫泉櫻花祭

一年一度的烏來溫泉櫻花祭是烏來溫泉當地的盛事,烏來櫻花品種多樣,環山區的櫻花花期分為二至三期,富士櫻、八重櫻陸續爭艷,烏來主辦單位將櫻花、溫泉及泰雅美食、文化融為一體,烏來櫻花祭活動內容豐富,不僅安排山谷音樂會、原住民市集及一系列泰雅文化活動,還有傳統美食DIY、正統泰雅風承傳的結婚活動儀式,讓您在烏來的山景美色中,享受原住民的人文風情。

烏來旅遊

民眾來到烏來旅遊擁有相當多的旅遊景點可選擇,例如烏來風景特定區、雲仙樂園、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松羅湖、洪荒峽、紅河谷和烏來瀑布,優美的山巒景色和潺潺溪流水景,讓您在烏來旅遊流連忘返,享受烏來在地的人文風情。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溫泉街與環山路一帶

泉質資訊:

屬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並且據說可飲用,溫泉溫度甚高,約在攝氏80度左右。

景觀特色:

開發於日治時期的烏來溫泉,其名稱來自泰雅族語「冒煙的熱水」之音譯,主要沿著桶後溪及南勢溪之交會處,屬雪山山脈變質岩區的溫泉。

營業時間:

全日開放

服務設施:

烏來遊客中心
電話:(02)2661-6355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34號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3號(二高)由新店交流道下,續行中興路接北宜路再轉台9甲線即可抵達烏來溫泉區。

【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新店客運往烏來方向之班車至烏來總站下車即為烏來溫泉區。
2、捷運:搭乘捷運至新店捷運站(綠線),站前轉搭乘新店客運(烏來-台北線),至烏來站下車即為烏來溫泉區。

top
spacer